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2016北京书市首次启动网络展场 构建“书文化乐园”

2016-04-14 17:35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北京本地的一大文化品牌,被誉为“京城老百姓的读书节”的“北京书市”将于4月15日至25日再次与读者见面。今年除“公园书市”外,新增了“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致力构建真正属于读书人、爱书人的“书文化乐园”。届时,民众可在公园赏花淘书,可在多个书城与名家互动交流,而北京之外的读者也可通过网络互动参与多项活动。

  作为北京本地的一大文化品牌,被誉为“京城老百姓的读书节”的“北京书市”将于4月15日至25日再次与读者见面。今年除“公园书市”外,新增了“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致力构建真正属于读书人、爱书人的“书文化乐园”。届时,民众可在公园赏花淘书,可在多个书城与名家互动交流,而北京之外的读者也可通过网络互动参与多项活动。

  在13日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今年的书市秉持“书香溢京城全民享阅读”主题,将启动线上线下3大展场,开设5大展区500个展位。期间,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文化企业将集中展销40余万种正版中外出版物,各界名人将举办签售、讲座等百余场文化活,力求全方位满足京城百姓和全国各地爱书人的阅读需求。

  据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介绍,今年的北京书市在“公园书市”的基础上,特别新增了“网络书市”和“书城书市”,以传统书市与新媒体技术融合带来全新阅读体验,为书市增添更多的“文化味”、“时尚味”、“科技味”。在“网络书市”上,读者可以直接用手机阅览书市地图、每日活动日程、各区域优秀参展商名录,观看书市精彩活动回顾视频,购买名人推介的图书,下单预定现场签名本图书等。

  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这京城四大书城,将同期举办“百社万种图书优惠大联展”等优秀出版物展销活动,推出名人签售、讲座、少儿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民众共享书市阅读盛宴。

  公园书市中,主办方将在精品畅销书区的显著位置设立主题图书展区,特别开设“主旋律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016——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决胜百年目标》等主旋律优秀出版物。在“京津冀三地优秀出版物展”专区,读者可以选购《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北京之路》、《京津冀超级无缝游》等精品好书。此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紧扣社会热点的精品畅销书也将集中呈现。

  如今北京正在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今年的书市为此特别推出了“相约筑梦燃情冬奥”系列主题活动,集中设立“冬奥会精品图书展销”专区,同时,书市还将举办“走向2022——漫步书海、快乐阅读徒步活动”。届时,健康专家赵之心将亲临现场带动广大读者在花香书海中感受不同凡响的健身运动。

  为方便读者在茫茫书海中挑选好书,北京书市还特别邀请了王蒙、杨澜、马未都、连丽如、刘一达、姜华、罗振宇等知名人士作为书市的“荐书人”,向广大读者推介他们认为对自己人生有启迪的“好书”。

  据了解,秉承一贯的“面向工薪、惠及百姓”的书市传统,2016北京书市展销的40余万种各类出版物,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

  此外,本届书市仍然延续了“换书”这一传统项目,继续帮助广大爱书人以书会友,实现图书价值的再开发。读者可以将家中闲置的公开出版、内容健康、品相较好无严重残损的图书(教材教辅除外)带到募书区,交工作人员折算计价,兑换价值不等的“换书卡”,凭卡在换书区挑选图书。(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