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龙抬头 > 新闻

峄山二月二古会游客突破30余万人次 门票收入同比增长86%

2014-03-06 11:11 作者:周远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3月4日,2014峄山二月二春龙庙会真正的步入了尾声。 据景区发来的不完全统计,3月1日至4日,景区接待游客突破30余万人次;综合门票收入同比增长86%;旅游各项总收入突破1200万元,为历年来二月二之最。在庙会期间来自周边县市及省内外游客云集峄山,从西山门停车场到东山门广场,四公里路程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宛如一条巨龙盘桓山下。

大戏现场

        大众网济宁3月4日讯(见习记者 周远)3月4日,2014峄山二月二春龙庙会真正的步入了尾声。 据景区发来的不完全统计,3月1日至4日,景区接待游客突破30余万人次;综合门票收入同比增长86%;旅游各项总收入突破1200万元,为历年来二月二之最。在庙会期间来自周边县市及省内外游客云集峄山,从西山门停车场到东山门广场,四公里路程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宛如一条巨龙盘桓山下。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届古庙会游客接待工作,景区超前谋划、顶层设计、细处着手,在全市范围内召开协调会议,对市直有关部门定职定岗,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订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了专业的工作推进队伍和应急抢险队伍,确保古会秩序平稳。在古会前一天集中邀请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济宁电视台、济宁日报、济宁晚报等主流媒体10余家,宣传声势铺天盖地。
        本次庙会活动内容丰富,覆盖人群广泛。围绕打造“乐活峄山、节庆峄山、演艺峄山”,委托专业公司打造娱乐嘉年华,包装精品活动,丰富庙会内容,提升庙会档次,使庙会更具文化韵味,管理更科学,服务更到位。
        二月二大戏台活动,戏曲名角莅临峄山白云宫,为老年朋友上演了一幕幕好戏。
        今年的庙会上除了举办“围仓囤”祈福大典外,还在庙会上发现了了各种传承保护糖人、面塑、风筝、脸谱、年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民间艺人提供展销平台。
        美食娱乐嘉年华是本次庙会最大的亮点,海盗船、飞天环车、飞行塔等大小娱乐设施转个不停,小朋友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游客除了能在庙会上享受到文化大餐外,还能享受各种美食。铁板鱿鱼、狗不理包子、台湾臭豆腐……来自台湾、广东、北京、天津等地方特色小吃从西山门停车场一直摆到东山门广场,足足有4公里。
        在庙会上,随处可见孩子骑在爸爸脖子上,手里拿着糖葫芦,还在嚷着买东西的场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