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践行雷锋精神 慈善义工古运河畔倡环保

2014-03-05 17:36 作者:高杨 路笃书 王洪涛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年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济宁市慈善总会向广大慈善义工发出号召,从自身做起“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启动开展“保护古运河从我做起”慈善公益活动。

义工们不放过任何死角

义工们在处理运河畔挂落在墙上的垃圾

大众网济宁35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路笃书 王洪涛)今年35日是第51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济宁市慈善总会向广大慈善义工发出号召,从自身做起“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启动开展“保护古运河从我做起”慈善公益活动。

在济宁太白楼附近的古运河畔记者见到了这些来自济宁市慈善义工社会三团、鲁西监狱、汽车北站等慈善义工团的“雷锋”们,他们自带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沿快活林至龙行路一线的运河河畔,清理捡拾周边垃圾,劝导并制止不文明行为和违章停放车辆。

“咱济宁是运河之都,保护运河环境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参加义工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别人,我感到很满足。”马群去年年底刚加入济宁慈善义工社会三团,她边将河畔石墙上钩挂的垃圾捡起边对记者说道。

“今天虽说不是周末,但一听到有义工活动,我们团来了二十多个人,保护古运河就是要从自身做起。”今年40岁的赵颖是济宁慈善义工社会三团的团长,他们经常会组织开展看望孤寡老人,照顾残障儿童等义工活动。

从下午两点集合一直忙碌到四点多,义工们仍不觉得疲倦。不少义工告诉记者,虽说古运河水比以前清了很多,但一路看来,河畔旁有不少市民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桥洞下有很多随地便溺的痕迹,河面上偶尔还会飘过一些烟盒、塑料袋等,这让义工们深感环保宣传、义务服务的责任重大。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义务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济宁市慈善总会出台了《2014年慈善义工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实施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主题的一系列慈善义务服务活动,发动慈善义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文明行为大劝导活动,植绿、护绿、兴绿美化家园,城市文明宣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和谐共建等志愿服务,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大力弘扬“友爱、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