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感謝泰國! 國足完敗伊拉克仍進亞洲杯正賽

2014-03-06 09:11 作者:馬德興 夏小美 来源:人民网
打平就能出線?中國隊輸也能出線——5日,中國男足在阿聯酋沙迦球場1比3輸給伊拉克隊,但由於另一塊場地上黎巴嫩“僅以”5比2擊敗泰國隊,未能在淨勝球上超越中國隊,從而把中國“送進”2015年亞洲杯決賽圈。
 比賽中郁悶的中國球員。

比賽中郁悶的中國球員。

打平就能出線?中國隊輸也能出線——5日,中國男足在阿聯酋沙迦球場1比3輸給伊拉克隊,但由於另一塊場地上黎巴嫩“僅以”5比2擊敗泰國隊,未能在淨勝球上超越中國隊,從而把中國“送進”2015年亞洲杯決賽圈。

本場比賽在沙迦拉希德體育場進行。上半場第23分鐘,伊拉克隊隊長尤尼斯先入一球,不過慢動作回放顯示,此球有越位嫌疑。失球后中國隊情緒受到影響,尤尼斯在第43分鐘梅開二度。易邊再戰,打瘋了的伊拉克隊在第53分鐘再下一城,0比3的比分讓中國隊的出線形勢岌岌可危。關鍵時刻,中國隊由張稀哲在第73分鐘打入一粒點球,把最終比分定格在1比3。這樣盡管中國隊吃到敗仗,仍在淨勝球上領先競爭對手黎巴嫩隊,搭上了晉級亞洲杯的末班車。

據《環球時報》記者現場觀察,此次中國隊遠征阿聯酋得到當地華人的鼎力支持。中國隊3日凌晨抵達迪拜時,約80名當地華人專程到機場迎接。《環球時報》記者多年跟隨報道國足,如此隆重熱情的歡迎場面近年罕見。5日的比賽現場,上千名在當地生活或工作的觀眾身穿紅色上衣,為中國隊吶喊助威。但中國隊的表現顯然讓他們失望了。在賽前的訓練中,《環球時報》記者發現,中國隊的新任主帥佩蘭更多的充當“看客”角色,實際訓練組織者還是中國隊的代理主教練傅博。佩蘭僅在發現問題時對球隊提出建議,並未真正主導整個訓練。

盡管外界一致看好國足,但賽前法國媒體就為佩蘭擔心。法國專業足球新聞網站“sofoot”稱,中國足協在合同中明確規定了佩蘭的工作任務:帶領中國隊進入2015年亞洲杯,並在2018世界杯足球預選賽中取得好成績。佩蘭的新工作看上去挺酷,但仔細掂量,任務異常艱巨。文章還建議佩蘭閱讀《孫子兵法》、《道德經》等書籍了解中國人的思維和行事方式。

来源:http://sd.people.com.cn/BIG5/n/2014/0306/c172824-20711139.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