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磅专题

四核OUT看真八核间的决斗 酷派大神F1对比卓普小黑2之拍照篇

2014-03-19 11:13 作者: 来源:中国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使每个行业都多多少少发生了变化,以老牌传统的国产手机厂商来看,他们都纷纷顺应潮流逐渐开启移动互联网之路。包括华为,酷派等众多国内品牌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也作出了改变,而近期分别由国内厂商酷派与卓普推出的酷派大神F1、卓普小黑2也正是目前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产品,两款产品均拥有八核的主流高端配置, 两款产品都搭载了联发科的MT6592八核处理器,那么两款真八核的手机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今天我们就来一决高下!

  

8028058b52410e2cde257c002eb788ee.jpg

 

  本次评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将与手机相关的外观、屏幕、硬件性能、多媒体功能、拍照功能、上网速度、应用兼容性、续航功能、性价比等分成九个部分进行打分,其中外观10分、屏幕10分、硬件性能20分、多媒体功能10分、拍照功能10、上网速度10分、应用兼容性10分、续航功能 15分,性价比5分,总分为100分。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真八核决斗,卓普小黑2对比大神F1之之拍照篇吧。

  拍照方面

  酷派大神F1为1300万主摄像头,500万前置摄像头,卓普小黑2主摄像头为1400万主摄像头,前置500万摄像头,所以,卓普小黑2前置摄像头满分0.5分,大神F1为0.47分,两者后置摄像头均为0.5分。

  

IMG_4776.JPG

 

  场景功能

  卓普小黑2明显多于酷派大神F1,卓普小黑2支持99张连拍,而F1最多支持8张连拍。场景模式:卓普小黑2提供微单模式,人脸美化,画质清晰,添加智能防抖等功能明显多与F1。所以本环节得分卓普小黑2满分1分,F1为0.5分。

  

SCR00099.jpg

 

  

Screenshot_2014-03-15-11-35-28.png

 

  实际拍照对比测试

  在实际拍照方面:我们都将相同位置的照片放大同等的倍数。两者就呈现出很大的差距,在室外阳关环境充足的环境下,卓普小黑2的表现比较出色,彩色表现和图像边缘处理上都优于大神F1,大神F1的照片上墙体已经变色。在放大同等倍数的情况下,大神F1的画质模糊感比卓普小黑2明显,尤其是图像边缘化处理上,卓普小黑2都要优于大神F1。如下图建筑物的对比:左为酷派大神F1右为卓普小黑2。

  

小黑2和大神分白天细节对比.jpg

 

  

小黑2和大神分白天细节对比2.jpg

 

  (左大神F1,右卓普小黑2)夜景方面对比测试

  在夜景方面:大神F1就显得更加吃力了,无论从画质还是对灯光的处理上都逊色与卓普小黑2。在拍摄的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出,卓普小黑2和F1对光的削弱能力都不够好,但是卓普小黑2的画质和噪点比大神F1少许多,在细节处理上优于大神F1。如下图车流的环境和路灯的对比,左为大神F1右为小黑2:

  

小黑2夜间细节2.jpg

 

  

地地道道的.jpg

 

  近距对比 (左大神F1,右卓普小黑2)

  近距对比:

  在近距的对比上,卓普小黑2的优势很明显,在细节的处理上很是到位,尤其是纹路的处理没有模糊感,画质细致,表现较好,而大神F1在细节上的丢失比较严重,纹路处理不够。

  

小黑2和大神F1细节对比3.jpg

 

  录像方面:两者均支持1080p视频录制,但卓普小黑2像素要略高与F1,所以本环节卓普小黑2得分2分,F1得分1.8分。

  拍照酷派大神F1ZOPO 小黑2

  前置摄像头0.470.5

  后置摄像头0.50.5

  场景功能0.51

  正常环境样张1.82

  夜景1.52

  近距1.52

  录像1.82

  合计8.0710

  编辑点评: 其实对于两款千元左右的手机,两者都是十分具有性价比的,超高的配置和相对低廉的售价,八核时代的大门正式开启了,小黑2和酷派大神F1在引领八核时代的战争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考虑小黑2,毕竟小黑2 的拍照实力还是可圈可点的,而大神F1的续航和色彩还原具有相对优势。种下梦想,见证成长,卓普小黑2将在3月20日本周四上午12:00开放购买,喜欢的朋友现在就可以登录卓普官网预约小黑2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