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 > 家电文章

VR+TV是什么鬼?能否吹散TV销量下跌阴霾?

2016-05-12 11:46 作者: 来源:通信信息报
如何在密集发布会中脱颖而出?两个字:“装逼”!

  如何在密集发布会中脱颖而出?两个字:“装逼”!

  在互联网电视圈子里,如果还只说内容、硬件、价格,那么就太不装逼!太!不!拉!风!了!于是, 有个聪明的家伙乘着时下最火的VR小船,迎浪而行。

  

8c425b6cac3cb18034836858fdb53ed8

 

  VR+TV是什么鬼?

  据到现场的小伙伴们介绍,暴风TV将开设VR频道,并支持用户使用遥控器和手机在VR视频中进行拖拽操作,也就是说,过去用户在电脑上可以用鼠标拖拽操作查看360度视频,在手机上可以用手指滑动操作查看360度视频,现在可以用遥控器和手机来操作查看电视上的360度视频了;另一方面,如果用户使用暴风魔镜观看VR内容,可以同步到暴风TV上,这其实就是一种手机屏幕的投屏操作,用户在暴风魔镜里看到什么,暴风TV上就同步显示什么。总之,一句话总结,VR电视其实是带有360度视频内容的智能电视,用户以后可以在家里通过电视观看360度视频内容了。

  看上去,VR电视似乎颠覆了传统电视观看模式,然而这种摇头晃脑令人眩晕的视角变换体验,是否真有意义?

  “VR概念现在如火如荼,所有强调体验感的产业都在尝试与VR技术结合。”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虽然现在VR技术还不成熟,VR电视的体验感还没有那么好,但它确实是一种科技趋势。”他举了一个例子,早期智能手机也有过待机时间短、无法触屏、体积庞大等问题,如今,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发展、进化,手机早已变得更加便利、人性化,成为人们无法释手的工具。“我想这种情况未来也会在VR世界中发生。”

  这或许是个不坏的开头。毕竟市场需要各种新奇好玩的尝试和探索来激发用户的热情。

  家电产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也对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不管是不是为了向资本市场讲故事的需要,暴风确实把火热的VR概念和市场庞大的互联网电视扯到了一起。而市场会不会买这个账?刘步尘认为, “这对电视销售起不到多大带动作用,倒是对VR普及有好处。”

  或许暴风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打起了配置与价格仗。43/50/55寸VR电视分别售价1999元、2799元、2999元。这机智,我给满分。

  所以此款VR+TV的优点都有啥呢?

  1、拉风

  2、逼格高

  3、便宜

  4、太便宜

  5、太特么便宜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