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网谈

国庆节街访市民:小长假流行回家过 中短途游火热

2013-09-30 15:52 作者:贺亚林 刘小双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面对即将来临的国庆假期,不少市民早已计划妥当,摩拳擦掌,打算趁此机会一览祖国大好山河;也有市民并不“感冒”于火热的旅游潮,在他们看来,难得暂别紧张的工作,与其在旅游景点争相拥挤,不如回家探亲、与家人共享天伦。国庆长假,济宁市民是怎样计划的,大家会选择外出旅行还是回家探亲?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记者 贺亚林 刘小双)如果你还在怀念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慨叹时间匆匆、假期太短,那么从明天开始的国庆长假定能“让一次玩个够”。面对即将来临的国庆假期,不少市民早已计划妥当,摩拳擦掌,打算趁此机会一览祖国大好山河;也有市民并不“感冒”于火热的旅游潮,在他们看来,难得暂别紧张的工作,与其在旅游景点争相拥挤,不如回家探亲、与家人共享天伦。
  国庆长假,济宁市民是怎样计划的,大家会选择外出旅行还是回家探亲?
  回家过节:避开出游高峰 阖家共享天伦之乐
  据记者走访发现,国庆假期,选择在家过节的市民已占到近四成,“好好休息”、“外面太堵”、“回家陪父母”、“在家陪孩子”等成为主要原因。
  出于工作较忙,何先生平时很少休息,“国庆节不外出,就打算在家过了,最近工作比较累,借着假期正好调整调整。”
  同样不打算外出旅游的还有宋先生:“国庆节没有旅游的打算,出去太堵了,还不如在家里歇着。”
  而穆女士则打算将国庆节“变”为劳动节:“国庆节会回老家,家里还有几块地,回去帮家里干点活,减轻点负担。”
  “父母年纪大了,平时也一直没时间回去看看,”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忙于生意,很少有时间陪父母,“我想趁国庆节假期好好陪陪他们”。
  外出旅游:省内外景点相较 中短途游略胜一筹
  有人盼着回家,也有人期待外出。在记者走访调查中,超过四成的济宁市民表示国庆期间将外出旅游。其中,省内中短途旅游更受市民青睐,济南、泰安、青岛等城市成为市民旅游主要目的地;也有一些市民选择在济宁市内或市郊景区享受假期。
  “国庆节打算去爬泰山,跟几个朋友一起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不愿将假期浪费在长途奔波上,所以选择在省内就近旅游。
  夏女士的孩子只有一岁多,远途旅行不太方便,所以国庆假期只能去济宁市内的景点,“打算带着孩子去小北湖玩一玩,或者再去儿童乐园逛逛。”
  与夏女士一家不同,张先生早早做好计划,与家人一起出省游玩。“今年国庆假期我准备带家人去苏州转一转,来回的车票都已经买好了。”
  暂无计划:放假日期不确定 依时间长短做打算
  对于如何利用长达一周的国庆假期,有部分市民表示,因自己还不清楚具体放假日期,暂时还没有计划。
  在金宇路某写字楼工作的贾女士说,公司国庆期间的放假安排还没确定。“等通知吧,如果放假时间长,就出去玩一玩,时间短的话就算了,在家歇着,打扫打扫卫生。”
  梁女士的孩子已上大学,谈到一家人国庆节的打算,她表示:“先等孩子回家再说吧,主要看孩子的意见。”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