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大扩容

2013-10-17 12:57 作者:韩微 来源:齐鲁晚报
文/片 本报记者 韩微  近年来,为扩大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影响力,薛城借力红色品牌建设了以民国文化为中心,以文化体验为主导,以观光旅游为基础的民国影视文化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

即将完成建设的临山阁将成为枣庄的城市新地标。

文/片 本报记者 韩微

近年来,为扩大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影响力,薛城借力红色品牌建设了以民国文化为中心,以文化体验为主导,以观光旅游为基础的民国影视文化城——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现今,包括鲁南奇石馆、鲁南民俗博物馆在内的一期建设已全面完成,最大游客容纳量超4000人。二期建设已进入正轨,待整体工程建成后,影视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民国影视文化拍摄基地。

影视、民俗做大品牌  吸引全国剧组进城拍戏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资源,铁道游击队影视城除了完善自身展馆的硬件建设。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还借助游击队故事背景,隆重推出了《铁道游击队传奇》系列情景剧。并现场和游客进行互动,大大提升了红色主题的宣传力度,增加了景区的可游性。作为影视城,开城以来,景区前后接待了《铁道游击队》、《小小飞虎队》、《刘少奇故事》、《解放》等近60部影视剧拍摄剧组进行取景拍摄。

因为有着厚重的红色底蕴,影视城也在景区现有的广场、甬道、纪念碑、北廊等一线景点外,开始对原有的鲁南奇石馆进行整合。打造出特色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让游客可以更加系统化的了解游击队历史。同时,景区也策划带动当地市民对景区的关注。

景区联合当地的婚姻介绍所联手推出“千人相亲大会”,一方面形成一个景区特色,又能在旅游旺季丰富游客们的看点,扩大景区的影响力。同时和枣庄市民政局联手,打造山东枣庄影视演员工会,给更多的当地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影视剧爱好者提供圆梦平台。现今,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不仅仅是红色文化推广基地,更成为当地旅游产业的标杆。

即将建成的临山阁 将成枣庄城市新地标

从存放上溯至游击队建队前的史料,到如今的景区仿古建设,影视城正逐步在新旧融合的同时变得更加完善。规划总占地41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影视城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一期工程,开始二期工程的建设。待全面建成后,影视城可成为江北最大的民国影视文化拍摄基地。

除了珍贵的史料文物,景区内还设置了供游客游玩的野战营,可供游客体验。记者了解到,以历史轨迹为主线索建立的影视城,按照民国重大历史场景和特色历史街区划分单元,共有9大功能区、62个项目单元、202个建筑单体。而正在搜集资料和藏品的临山阁在内部布展完成后,将成为枣庄的城市新地标,预计将来可以为景区带来可观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除了反映历史的项目建设,景区同时整合现有资源,加入当代的新东西,以更加新颖和特色的手法,迎合游客的心理,吸引更多人来薛城,来铁道游击队影视城。作为鲁南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历史背景,影视城将逐步发展成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商贾云集的商贸中心,而申报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的计划,也将和影视城整体工程建完成同步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