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单凤霞-从一名下岗职工的完美转变

2015-03-14 09:03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8年的发展,泗水中诚办公用品超市由一家小小的门面,变成如今集财会用品、办公用品、档案用品、微机耗材、商务礼品、办公家具等六大类商品,共3000多个品种的综合性商店。将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是单凤霞,一位下岗失业工人,不甘心做一名全职太太,依然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
单凤霞正在向员工了解文具销售情况。

      经过8年的发展,泗水中诚办公用品超市由一家小小的门面,变成如今集财会用品、办公用品、档案用品、微机耗材、商务礼品、办公家具等六大类商品,共3000多个品种的综合性商店。将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是单凤霞,一位下岗失业工人,不甘心做一名全职太太,依然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不顾家人反对,开店卖文具
  1997年,25岁的单凤霞下岗了,虽然丈夫有稳定的工作,家里经济状况不错,公婆也经常给些零花钱,可做全职太太仍让年轻的她无法接受。“我本身性格比较自立、自强,当全职太太绝对不是我的后半辈子生活。”单凤霞说,很快她就有了创业的念头,而在当年的泗水县城,做生意的女性不多,到底干些什么,她也毫无头绪。
 
  不顾家人的反对,单凤霞孤身一人坐车去了济南,在公交车上看着满街琳琅满目的门面,她更加茫然了。“突然我看见有家门面做得是办公文具生意,这在泗水还没有,应该能挣钱!”从银行贷款3000元,找好门面房,又去临沂批发了三车货物,单凤霞的文具小店开业了。
 
  虽然这项生意在泗水是首家,可生意并不好做,还需要上门推销。“我拿着财务账本,挨家企业去询问,吃过无数闭门羹,好在最后效果还不错。”单凤霞回忆,有一次冬天下着大雪,她接到一笔订单,小店里没有这么多货,但是对方要得又特别急。为了不耽误生意,单凤霞决定冒雪去进货。门外是快没过膝盖的大雪,丈夫也坚决反对她去进货,但单凤霞仍然坚决出了门。
 
  每一项待办的事情,单凤霞都认真地写在台历上,每个月制定目标,随时提醒自己。有付出就有收获,单凤霞的干劲和超市的好口碑,店面很快就扩张了。
店面越来越大最对不起儿子
  时光如梭,2015年,单凤霞的文具超市由当初的一间门面变成了1700平方米的大超市,销售的商品涵盖了财会用品、办公用品、档案用品、微机耗材、商务礼品、办公家具等六大类,共3000多个品种。店里的20名导购员中有10人是下岗工人,其中一位是单凤霞创业时的元老,也是店里的店长。
 
  “中诚办公,诚信为荣”,这是单凤霞的经营理念。不善言谈的单凤霞,嘴边总是挂着“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句话。店面在扩大,营业收入在增加,单凤霞没有忘了回报一直支持自己的人们。
 
  而生意越做越大,单凤霞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已经上大学的儿子目前在外国留学,一年只能见上一两回面。“上初中我把他送去寄宿制学校,全家人都反对,那段时间家庭关系特别紧张。”单凤霞说,以前为了事业,基本顾不上家庭,现在想想对孩子和家人都太缺乏关心了。“不过话说回来,当初创业目的之一也是想让孩子能上好学,现在算是实现目标了。”
 
  创业8年,其中的苦和累只有单凤霞自己知道,但她从不跟人抱怨,“自己选得路,就一定要走到底。”单凤霞说,现在有时跟丈夫聊天,说起这些还不胜唏嘘。

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包庆淼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