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城区至高铁站将开通城际公交

2013-11-07 10:57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记者从济宁市交通局获悉,为了方便市民乘坐高铁,近期计划开通曲阜高铁站至济宁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届时票价预计下降60%以上,市民往返城区和高铁站更加经济、快捷。
    6日,记者从济宁市交通局获悉,为了方便市民乘坐高铁,近期计划开通曲阜高铁站至济宁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届时票价预计下降60%以上,市民往返城区和高铁站更加经济、快捷。
    自京沪高铁开通以来,乘坐高铁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天到达曲阜高铁站的客流量有5000人左右,到济宁城区的就有700多名乘客,高峰期时能达到1000多人次。从济宁城区出发到曲阜高铁站的乘客每天大约有1000人,高峰期时发送的旅客比平时翻一番。随着乘客人数的增加,现在的运力相对紧张。
    “为了应对去往高铁站客流量增加的情况,计划开通曲阜高铁站至济宁城区的快速公交路线来缓解这一情况。”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线大约56公里,初步设计的路线是从济宁汽车北站出发,经过金宇路-同济路-崇文大道-曲阜西外环-杏坛路-孔子大道,然后到达曲阜高铁站。目前,济宁城区往返曲阜高铁站有一票直达客车,票价单程为18元,两地之间的快速公交路线开通后,预计票价会下降60%-70%左右,用时在70分钟左右。

 记者 庄子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