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嘉祥供电公司喜获"优秀爱心妈妈集体"

2013-11-07 09:32 作者:刘小双 王者东 张爱环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11月6日,从嘉祥县妇联获悉,嘉祥县供电公司被市妇联评为济宁市“优秀爱心妈妈集体”荣誉称号,两位女职工文惠、满琳荣获“优秀爱心妈妈”先进个人。

大众网济宁117日讯 (见习记者 刘小双 通讯员 王者东 张爱环 )116日,从嘉祥县妇联获悉,嘉祥县供电公司被市妇联评为济宁市“优秀爱心妈妈集体”荣誉称号,两位女职工文惠、满琳荣获“优秀爱心妈妈”先进个人。

2007年起,该公司党群部(工会、团委)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响应县妇联号召,组织女职工参与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与孤困留守流动儿童结对成为“爱心妈妈”,结合“善小”和“乐善义工”等活动,注重规范管理,努力打造“彩虹爱心妈妈”品牌,通过爱心品牌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形成了“彩虹爱心妈妈”团队主动担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社会责任,解决这一特殊群体少年儿童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等现实问题,尽最大努力使他们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学习进步,生活幸福,思想道德健康,各方面得到良好的教育和管理,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截至目前,爱心队伍已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的109人,品牌影响力逐渐增强,爱心队伍不断壮大。平常生活抽出一点时间,节约一点开支,尽举手之劳给孩子写一封信、打一个电话、买一本书、送一件礼物等“善小行为”成为爱心妈妈们的必备功课。并积极倡导职工家人、社会各单位、个人捐款捐物,解决孤困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将对他们的这份关怀存入“爱心基金”,统筹管理,发挥更大的能量。长期以来,爱心妈妈们为农村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所有失去和远离父母的孩子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促进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了农村家庭的稳定和社会的和谐进步,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努力推动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形成长期有效工作机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孤困留守儿童的行列。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