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奥德达回应沃尔沃“阴阳合同”称确存差异

2013-11-06 17:15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2日上午,奥德达4S店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徐先生购车合同确与4s店销售合同不一致,但4S店起初并不知情。目前,4S店正与徐先生就赔偿事宜展开协调。而记者从高新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了解到,近两日将会向奥德达沃尔沃4S店下发“处罚购置书”和“处罚决定书”,等待其上交罚款并终结案件。

 

  购车合同中清楚的写着“加装导航(原厂)、倒车影像(原厂进口)、DVD(原厂进口),赠送售后壹仟伍佰元代金券……”的字样。

  徐先生购车地淄博奥德达沃尔沃4S店

  大众网淄博11月3日讯 日前,大众网就消费者徐先生反映的购买淄博奥德达沃尔沃4s店车辆,导航等配件进口变国产一事以《购车遭遇"阴阳合同" 沃尔沃进口配件变国产》为题进行了报道(http://zibo.dzwww.com/zbxw/201311/t20131102_9111710.htm),2日上午,奥德达4S店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徐先生购车合同确与4s店销售合同不一致,但4S店起初并不知情。目前,4S店正与徐先生就赔偿事宜展开协调。而记者从高新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了解到,近两日将会向奥德达沃尔沃4S店下发“处罚购置书”和“处罚决定书”,等待其上交罚款并终结案件。

  奥德达4S店承认两份合同存差异 疑员工为拿提成私自更改

  10月中旬,徐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称,他于2011年10月在淄博奥德达4S店购买一辆沃尔沃XC90汽车,但“进口”导航一年内却连续出现故障,后来才发现购买的“进口”配件实为国产。而当徐先生就此进行维权时却发现,自己的合同竟与4s店的不一致。

  11月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淄博市开发区鲁泰大道上的淄博奥德达4S店。针对徐先生反映的“阴阳合同”一事,记者采访了该店总经理魏然先生。他说:“公司的合同确实与徐先生的合同在导航标注上有所不同。”他称,两份合同均出自当时的销售人员之手,而该员工目前已经离职,公司此前对此事并不知情。

  魏总经理进一步解释称:“我们也是今年7月份,工商部门介入调查时才知道存有两份不同的合同。附厂的配件价值1.7万元,而原厂的配件需要近3万,可能是销售员为了拿提成,才以2万元的价格标注了‘原厂’和‘附厂’两份不一样的合同。”

  “附厂”导航不敌“原厂” 难享受全国联保

  针对徐先生反映的DVD等配件上标有“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字样,自己的导航无法享受全国联保的情况,魏总经理解释说:“沃尔沃的零配件均为全球采购,只要是从瑞典总部发出来的配件,就算标有‘中国制造’的字样,也属于原厂配件。”但他承认,4S店之前给徐先生安装的的确不是合同里所标注的“原厂”导航,而是一家上海厂商生产的导航,且该导航不能享受全国联保,只能在固定的几个维修点进行维修。

  魏总经理说,虽然两份存有差异的合同系公司之前的销售员所为,但也暴露了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管理失误。他向记者承诺:“公司会在不违背利益的前提下,尽量满足车主提出的赔偿要求。根据最新的协商情况,我们会为徐先生更换原厂导航,由于徐先生所买车型的DVD已经不生产了,我们可按同等价值对其进行补偿。”

  工商局回应:4S店存在违法行为 近日下发“处罚决定书”

  日前,大众网记者就咨询了具体处理此事的高新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一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说,徐先生反映的“阴阳合同”一事已立案,“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经销商确实存在违法行为,涉嫌隐瞒合同中的重要事实,给消费者造成了一个错误的签订合同意向。”

  据了解,高新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已对涉事的车辆的DVD等配件进行取证,证明配件的实际情况(标注中国制造)与合同上标注的原厂不符,近日将下发“处罚告知书”以及“处罚决定书”,等待奥德达沃尔沃4S店上交罚款并终结案件。

  “案件中牵扯违法所得问题,将等待4S店提供当时所进附厂导航的发票后,对其进行具体罚款处理。”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不能判定两份存差异的合同是否在徐先生之情的情况下签订,所以目前只能根据行政执法,针对合同违法部分对4S店进行处罚,徐先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