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 金乡要闻文章

鱼山街道:积极推进国家级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土地流转工作

2017-09-23 22:13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922,在我县鱼山街道周楼村,村民们正排队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此次集中开展的土地流转行动,正是鱼山街道为下一步建设国家级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夯实基础。

  据悉,鱼山街道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是金乡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之一,共需流转土地500余亩,涉及该街道寻楼、王庄、周楼三个行政村。这一种植示范区以“高端引领、科技创新、整体发展、服务为本”为发展思路,高标准建设沟、路、渠等基础设施,采取水肥一体化灌溉、集约化经营,逐步建立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巩固并进一步重塑享誉国内外的绿色、安全“金乡大蒜”品牌。

  该街道国家级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的建设,一方面积极响应了中央关于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号召,有力推进该街道现代化农业的进程,另一方面对于推动金乡大蒜产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将极大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本次土地流转工作开展的过程中,鱼山街道抢抓进度,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11个工作小组、190名工作人员参与到土地流转工作中。截至目前,该街道国家级大蒜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已完成200余亩的土地流转工作。(王允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