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兴隆镇:齐心合力共同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7-10 10:59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近日,金乡县普降暴雨,截至今天下午兴隆镇降雨量已达150多毫米,针对当前连续强降雨天气,兴隆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迅即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李建中、镇长胡海军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下发《兴隆镇关于做好应对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部署排涝救灾工作。 

  认清严峻形势。本次降雨强度大,辖区内已出现土地内涝、排水不畅的问题,要求各管区、行政村,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顺利度过本次强降雨天气。 

  加强隐患排查。农业部门牵头对所有排水入河口和关键环节隐患一一排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应急情况直接调度抢险分队处置;做好村内危旧房屋的排查,及时转移受威胁的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排涝工作。在管区统一协调安排下,组织包村干部、村居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对村内断头沟、竹节沟进行疏通,避免出现大规模内涝现象。要求镇应急办做好驻地内涝防范工作,做好排水设施的运行维护及低洼地区安全检查,调配好应急抢险设备、物质,及时排除驻地低洼地段涝水,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强化值班调度。各管区、各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落实应急队伍、应急设备等准备工作,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雨情,及时调度处置有关情况,镇纪委、督查室将加强值班调度,对防汛期间值班空岗、脱岗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求其责任。(周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