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企业招商

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迎"开门红"

2015-10-09 15:53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田原)2015年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已经拉开帷幕,新日恒力和沃华医药成为两市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公司。沃华医药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

      首批披露三季报的新日恒力和沃华医药两家公司受到市场普遍关注,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沃华医药预计净利润增长250%—300%。事实上,沃华医药也是2014年首批公布三季报的3家公司之一,当年其三季度净利润大增147%。优异的业绩也提振了沃华医药股价表现,10月8日,沃华医药开盘即涨停,全天封住涨停板。而另一家公司新日恒力,自八月底就因重大事项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根据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两市近三千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将全部在10月份公布,排除国庆节假期和休息日,披露日程安排密集。但在本周,仅新日恒力、沃华医药、金证股份三家公司公布三季报,只有130家公司会在10月21日之前公布三季报,多达95.3%的上市公司选择在10月的最后10天公布自己的三季报。

      中信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有过千家公司发布了2015三季度业绩预告,2015年三季度A股盈利增速相对上半年将有所回升。数据显示,近六成公司实现盈利正增长。按照业绩预告区间中值估算,已披露的公司样本在2015三季度盈利增速15%。

在目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牧原股份预计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11013.58%,成为“预增王”;另外,顺荣三七预告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10720.59%。这两家公司是仅有的两家净利润预增超过10000%的公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