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荷花路终于打扫干净啦

2013-01-09 15:13 作者:范少伟 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1月8日讯(记者 范少伟) 本报连续报道了《九天没清扫,荷花路垃圾成堆》、《这是咋了?多条道路垃圾无人管》等稿件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
     本报济宁1月8日讯(记者 范少伟) 本报连续报道了《九天没清扫,荷花路垃圾成堆》、《这是咋了?多条道路垃圾无人管》等稿件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8日上午,济宁市环卫处和市中区市容管理局组成四十多人的清扫队伍,用了三个多小时把荷花路(车站西路—桥洞段)清理干净。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车站南路、运河路、济安桥路等无人清扫的路段纳入管理范围,当天即安排专门人员打扫。
  “前段时间下的雪都冻上了,必须用铁锹,要不然很难清理。”8日上午9点左右,正在荷花路进行清扫工作的济宁市环卫处工作人员陈师傅说。直到上午11点半,环卫工人才把荷花路的路面清理干净,“市环卫处和中区市容管理局组成了四十多人的清扫队伍来打扫这段路的卫生。”济宁市环卫处副主任朱峰说,当天来了两辆垃圾压缩车,工作人员八点左右就开始清扫了,清扫完垃圾后将有四辆清扫车到荷花路洒水,即日起,市环卫处将安排环卫工人打扫该路段的卫生。
  “看着有人来清扫,我们也放心了,垃圾堵在家门口,看着就心烦。”路边一家商店的老板刘先生说,附近没有垃圾箱,他们的生活垃圾只能放到路边,由环卫工人打扫干净,十多天没人打扫,宽敞的路面都快成垃圾场了。
  “除了荷花路外,还有车站南路、运河路高架桥至桥洞路段、济安桥等无人打扫的路段,由市处卫处负责清扫。”济宁市环卫处市容科科长房秉旭说,今后将会安排专门的清扫人员,加强对城区道路的保洁工作。
记者手记>> 划清职能边界,加强部门配合
  路上的垃圾随风飞舞,暗示着对这座城市的不满。四条城市主干道,南北各有人打扫,中间路段却成为监管空白,最初采访时相关部门表示还不确定应该归谁管,政府行使职权,在考虑该不该自己部门负责的时候,是否应该先想想垃圾成堆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2012年12月11日,济宁市政府下发124号文《关于调整市、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的意见》,其中明确各个部门的职责,就在文件下发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出现了城区路段无人清扫的问题。职能分解必须建立在部门合作的基础上,不能“各家自扫门前雪”。加城城市管理,仅仅依靠加大机构整合力度和划清部门职能的边界来解决职能交叉问题是不够的,还必须构建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才可避免或减少部门职能交叉扯皮的现象发生。
  本报记者 范少伟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