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孟令珍: 帮助别人,收获快乐

2013-01-11 09:32 作者:李蕊 来源:齐鲁晚报
一个多月前,的姐孟令珍在自己的出租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8000元现金。之后,她停下工作寻找失主,最终将8000元归还失主。公司奖励她500元现金,她又用奖金买了手机和电热毯,帮助两位贫困老人圆了梦。
 人物简介: 
   一个多月前,的姐孟令珍在自己的出租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8000元现金。之后,她停下工作寻找失主,最终将8000元归还失主。公司奖励她500元现金,她又用奖金买了手机和电热毯,帮助两位贫困老人圆了梦。

  “有人说我傻,也有人对我的竖起了大拇指,但不管别人如何说,我自己都觉得这事做得对,至少对得起咱的良心。”交谈中孟令珍悄悄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发现自己的生活及周围的人不经意间都发生了一些小变化。如今,一些同行在路上与她相遇时,不少都会热情地招呼她一声“小孟”或“孟姐”。更有一些认出她的乘客会主动问她要电话,表示今后需要用车时一定会打给她。孟令珍知道这一切都源于自己的行为已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及尊重。 
  “现在儿子一出门就对别人说,我妈妈就是那个捡了8000元现金的出租车司机。”孟令珍笑着说,以前由于自己工作忙,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所以这两年觉得儿子和她有些疏远了。但这件事发生后,她感觉和儿子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有一次,儿子甚至悄悄告诉她,以自己为荣。原来,儿子的班主任在报纸上看到整个事情的报道后认出了她,随后便在班里以此为事例给班里的学生们上了一课,儿子也从这件事上获益匪浅。“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给孩子传递一股正能量我很开心。”孟令珍说。 
  孟令珍的事迹被报道后,她所在的新交运出租车公司为了表彰她,特地为其颁发了500元的奖金。但随后孟令珍却将这份奖金继续用在了公益事业上,为两位贫困老人购买了他们想要的老年手机及电热毯。不少人对她的这一做法表示不理解,甚至说她有点傻。“虽然我并不富裕,但我真的想用这笔钱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孟令珍告诉记者,当把用奖金买来的手机和电热毯分别送到两位老人手里的守候,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比她将这500元钱花在自己身上更开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一份快乐,这样的生活才更有意义。”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