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白手起家的财富巨人

2013-01-14 15:36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但最后他创办的甲骨文公司连续12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翻,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软件公司。3、李嘉诚  亲人早年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

  1、拉里?埃里森
  换了十几家公司,老婆也离他而去,开始创业时只有1200美元,但最后他创办的甲骨文公司连续12年销售额每年翻一翻,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软件公司。此外,甲骨文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库软件公司。
2、米奇?贾格蒂阿尼
  米奇贾格蒂阿尼在21岁时先后失去父母亲和哥哥,从大学辍学后曾经开过出租车、做过旅店清洁工。他以哥哥留下的零售店铺和父亲留下的些许遗产为本钱,逐渐开创了数百亿美元的世界零售王国。
3、李嘉诚
  亲人早年病逝,为了养活母亲和三个弟妹,李嘉诚被迫辍学走上社会谋生。从一间玩具制造公司的推销员做起,两年后李嘉诚用平时省吃俭用积蓄的7000美元创办了自己的塑胶厂,他将它命名为“长江塑胶厂”。从一无所有到稳固的财富帝国,李嘉诚在做事、做人上的哲学都值得借鉴。
4、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他4岁时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后来却成为俄罗斯首富。罗曼的发家史始自世界能源危机下俄罗斯的优越地位,当时俄罗斯石油产量居世界第二位,也是唯一能影响全球油价的非OPEC国家,依靠能源武器,俄罗斯正在国际舞台上争取更多的国家利益,由此也产生了相应的副产品。
5、莱昂纳多?戴尔?维奇奥
  因寡母无法扶养5个孩子,维奇奥在孤儿院长大,很小便在工厂为眼镜、汽车等产品铸造零件。他在23岁时有了自己的眼镜制造铺,这家店铺最终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眼镜制造商Luxottica集团。
6、乔布斯
  1977年,他和斯蒂夫?沃茨创造了“苹果”,掀起了个人电脑的风潮,改变了一个时代,但却在最顶峰的时候被封杀,从高楼落到谷底。12年后,他又卷土重来,重新开始第二个“斯蒂夫.?乔布斯”时代,使苹果成为IT、乃至多媒体领域的神话。
7、约翰?保罗?德约里亚
  9岁便开始兼职工作以扶养寡母,两度无家可归。德约里亚两次创业,在美发产品及龙舌兰酒市场都取得了成功,以700美元的家底,创下25亿美元的财富。
8、盖?拉里贝特
  盖.?拉里贝特用了20年时间,从街头的杂耍艺人成为年收入9亿美元的全球文化公司太阳马戏团的总裁,对于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企业家来说,他的经验值得借鉴。
9、奥普拉?温弗瑞
  9岁时被强奸,14岁时生下一名女婴,成为问题少女的温弗瑞抽烟、吸毒、酗酒,自暴自弃,越陷越深。也许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当年的一个密西西比州的问题少女如今竟是美国的“脱口秀女王”。仅仅是在美国,每周就有4900万观众收看奥普拉的脱口秀节目。
10、J.K.罗琳
  作为一个单身母亲,罗琳母女的生活极其艰辛。在开始写作哈利?波特系列童话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罗琳因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时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把哈里?波特的故事写在小纸片上,不过,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