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民过母亲节:真情表白是最好的礼物

2013-05-13 13:04 作者:孔令茹 范少伟 张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2日上午,本报邀请的20对母子、母女共同乘车赶到廖沟河公园,感受美景的同时,儿子、女儿们纷纷为母亲献上一束花、一块蛋糕、一条手链、一句肺腑之言……虽然表白的方式不同,但对妈妈们来说,这都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陪妈妈一起游园。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现场不少妈妈感动得落泪。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大家一起步行游园。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乘坐观光车游览廖沟河公园。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12日上午,本报邀请的20对母子、母女共同乘车赶到廖沟河公园,感受美景的同时,儿子、女儿们纷纷为母亲献上一束花、一块蛋糕、一条手链、一句肺腑之言……虽然表白的方式不同,但对妈妈们来说,这都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当日早上8点,济宁交运集团的大巴车载着20对母子驶往高新区廖沟河公园。几个活泼的小朋友按捺不住兴奋,在车上和同伴玩起了拍手游戏。十几分钟后,廖沟河公园的美景映入眼帘,母亲和子女们赶紧下车,投入了廖沟河美景的怀抱。
  廖沟河的清晨非常安静,空气中飘荡着湿润的青草气息,让人心情瞬间开朗,不知名的野花看上去也是那么招人喜欢。“妈妈,这是什么花?”第一次来到廖沟河游玩的赵恺彬很兴奋,拉着妈妈的手到处拍照留念。
  饱览了廖沟河的美景后,本报特意安排了“母亲节,爱要大声说出来”的表白环节。济宁王卫鲜花为现场的每一位母亲准备了一束康乃馨,年龄不同的子女们手捧鲜花,面对面向母亲说出了感谢和祝福。
  “妈妈,你为了我很辛苦,我有时还不听话,惹你生气,以后我乖乖的……”郝政赫话还没有说完,就扑进妈妈的怀里,嘴里呢喃着“妈妈,我爱你”,而郝妈妈早已被泪水打湿了眼眶。
  “妈,我有了孩子才更知道做母亲的不易,为了我们姐妹俩,你受苦了!”35岁的郭丽与妹妹郭玲玲一起向母亲表白,说话间几度哽咽,最后母女三人拥抱在一起,两个女儿将最深情的拥抱和祝福,送给了64岁的母亲李慎兰。
  送母亲一块蛋糕、为母亲戴上一条手链……现场子女们的表白方式不同,但对于母亲们来说,一句祝福或一个拥抱,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现场花絮◇
人在画中游,这一刻真的很幸福
  阳光明媚,清风拂面,深深呼吸,可以品味到芳草的香甜。12日上午9点左右,在廖沟河公园,20对母子坐着观光游览车,畅游在美丽的景色中。仲秀苓和妈妈、女儿三代人一起坐在4号观光车上,不时发出一阵赞叹,拿着照机不停地拍照。
  “这一刻真的很幸福,和妈妈、女儿三代一起,欣赏这么美丽的景色。”仲秀苓说,母亲身体不好,经常腿疼,去年春天在北湖公园玩了一圈,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带母亲出来转转了。母亲刘桂兰今年67岁,老家是微山的,看到廖沟河里的睡莲和岸边的鲜花,不停地说年轻时生活的贫困,这里的美景让老人家想到了微山湖的景色。
  仲秀苓的女儿翟润洁今年11岁,上初中一年级,下来游览车后欢蹦乱跳,“以后咱们经常来这里玩好不好?”翟润洁拉着妈妈的衣角说,以后要天天带着姥姥逛公园。“妈妈一辈子在乡镇上工作,养育我们很不容易,我为妈妈感到自豪。”仲秀苓笑着说,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周末和妈妈一起吃顿饭,今天在公园里和母亲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太幸福了!

妈妈太辛苦了,我们要知道感恩
  在这20个家庭中,一对双胞胎兄弟特别引人注意,同样的衣服,同样的个头,在外人看来,长得真是一模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把花献给最亲爱的妈妈,代表了我们对您的感恩之心,希望您永远年轻快乐。”献花拥抱环节,老大李宗腾害羞地对妈妈说,拥抱时还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老二则活波一些,说完祝福的话后蹦跳地扑到妈妈怀里。
  “我怀孕时孩子的奶奶和姥姥去世,自己有了孩子后才知道母亲的不容易。”李然说这些时眼圈都红了,自己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而且孩子身体不好,小时经常发烧感冒,有一段时间医院家里两边跑,刚把一个孩子送到医院另一个孩子又病了。李然为了照顾孩子把工作都辞了,等到孩子上幼儿园时自己才去上班。但现在想想,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而且还知道感恩懂事,挺幸福的。
  “妈妈不辞辛苦地照顾我们,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体谅妈妈的不容易。”老二李宗尧笑着说,他深深的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不惹妈妈生气,好好学习,孝顺妈妈。

儿子勇敢表白,妈妈幸福落泪
  “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11岁的徐嘉骥有些腼腆,站在母亲张海燕面前,用略显稚嫩的声音说出了祝福,红着脸把鲜花送到母亲张海燕手中,张海燕幸福地笑了,弯下腰紧紧地拥抱着儿子。
  “儿子站在自己面前,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妈妈我爱你’这几个字,作为母亲,我能感觉出来他是鼓足了勇气,感觉真的很幸福。”张海燕说,儒家文化的中国人是内敛的,不像西方人那样把爱说的那么直白,很多时候总把爱藏在心底。“以前一家人也经常出去玩,但都不会想这样零距离、心贴心地接触,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张海燕说,通过这次活动,自己被感动了,家庭生活也会更加和谐美满。
  在表白仪式中,张海燕和丈夫徐强也一起为婆婆送了祝福和鲜花,66岁的母亲感动地泪眼婆娑,一家四口紧紧相拥在一起。“儿子勇敢地向我表白,我很幸福,我能在这样的氛围中向婆婆说祝福,很让人感动。”张海燕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