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金乡三日500多人参与献血 缓解鲜血淡季用血压力

2013-01-18 05:48 作者:李倩 来源:齐鲁晚报
 17日,两部采血车开进金乡,济宁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金乡采血。潘永娟说,采血车从15日开进金乡采血,先后有540多位市民积极献血,极大地缓解了用血压力。

两位市民在献血。本报记者李倩摄

  本报济宁1月17日讯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程云) 17日,两部采血车开进金乡,济宁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金乡采血。从15日到17日,献血车3天采集了1000多个单位,有540多位市民参与献血,极大地缓解了用血压力。
  17日上午9点,在金乡县体育场和金乡一中附近的采血车前,围满了参与献血的市民。“我是专门过来献血的,早上8点就搭车来的。”金乡县鸡黍镇的李华磊说,他在外打工时经常献血,但在金乡献血还是头一次。
  中午11点40分,金乡县信用社的王伟赶到离单位较近的体育场采血点。“我从1999年就开始献血,坚持了14年了。”王伟说,济宁的献血政策好,但他并不图那么多。在她的带动下,单位的同事和家里的亲人也积极参与献血。中午12点20分,虽然献血高峰过去了,采血车内依然陆续有献血的居民。
  “春节临近,济宁各大医院也迎来手术高峰,临床用血量也有所增加。”济宁市中心血站1号采血车负责人潘永娟说,冬季是献血淡季,为了满足临床用血,她们将献血车开进金乡,三天共采血1000多个单位、20多万毫升血液。按照一般贫血需要两个单位红细胞计算,分离后的红细胞和血浆,可以满足1000多位市民用血。
  潘永娟说,采血车从15日开进金乡采血,先后有540多位市民积极献血,极大地缓解了用血压力。目前采集的血液经过检验、分离,明天就发放到血液供应科,成为血液库存。”
  “目前的血液库存量有3000多个单位,可以满足全市10天临床用血。”济宁市中心血站的负责人介绍,血液的保存期为35天,血库最佳的存量保持在约3500个单位(70万毫升)为最佳状态,满足两个星期临床用血需求。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