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强化城市管理 建设大美济宁

2013-01-18 05:48 作者:王海龙 来源:齐鲁晚报
占道经营、违法建筑、城市环境差等都是市民长期以来较为关注的问题,事关济宁的城市品位和形象。济宁市综合执法局在拆除违法建筑、管理广告牌匾和强化市容环境方便也做出大量的工作。

两位执法队员在捡拾垃圾。(资料片)李岩松摄

  占道经营、违法建筑、城市环境差等都是市民长期以来较为关注的问题,事关济宁的城市品位和形象。新的一年里,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城市管理的工作力度,使城区市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靓丽,做大做美济宁城。
重拳出击治理城市顽疾
  济阳线(苗营段)原来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一直是周边市民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同时也是市容执法管理的难点问题。2012年12月份,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对该区域占道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通过设立便民疏导点等措施进行长效巩固保持。目前,该路段已基本看不到占道经营现象,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2012年,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强化占道经营整治,全年共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5278处,取缔露天烧烤、小吃摊419户,市第一人民医院、实验中学周边的占道经营和解放路市场、红星东路市场外溢等一批长期影响市容环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同时,济宁市综合执法局在拆除违法建筑、管理广告牌匾和强化市容环境方便也做出大量的工作。据统计,去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7624平方米,更新设置门店招牌1332块,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为全面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城区主干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市容环境百日整治活动,落实层级包保责任制,城区市容环境越来越有序,越来越整洁。

用管理服务保障民生
  治理占道经营到违规现象,不能仅仅依靠“重拳”治理,为了巩固治理效果,济宁综合执法局设置了一些便民摊点服务区,起到了方便市民生活、净化市容环境的效果。2012年6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中区分局六大队在琵琶山广场北侧、红星市场南口西侧以及前铺路、济宁车轮厂东墙南北小路规范设置了4处便民摊点疏导点,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目前城区内的81处便民服务摊点区,不仅解决了小商贩的生存需要,同时还便利了周边的市民生活。
  2012年5月份以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与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的规范城区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共张贴《通告》5000份,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等宣传材料1.5万份,在广场、绿地等重点区域、显要位置悬挂条幅120余条、制作固定提示牌80多块、摆放宣传版面110余块,出动宣传执法车辆2200余辆次,执法队员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共制止携犬进入公园、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行为9500多起,目前城区公园、广场和主干道遛犬行为基本制止。

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如今,济宁城区各条主次干道沿街的各类LED显示屏都在滚动播出着“美丽济宁是我家,干净需要你我他”、“孔孟之乡济宁城,人人干净讲文明”等宣传标语,这些城市管理公益广告为提升市民珍爱城市环境意识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专门编写了城市管理文化主题内容的公益广告词,与有关单位协调联动,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和道路、车辆、公共场所设置的LED显示屏,对社会进行广泛宣传。电信部门发送50余万城市管理公益手机短信,沿街及各类公共场所600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发城市管理公益宣传广告,广大市民群众美化环境、清洁家园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关心、支持、参与城市管理成为了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济宁处处干干净净、井然有序,人人彬彬有礼、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正在逐步形成。
  做大做美济宁,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参与,为了能让市民参与到城市建设管理当中,济宁市综合执法局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等活动,与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共管、共创,集中治理“脏乱差”现象,如今的多数市民已经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