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百家团圆”公益活动济宁站启动 15个家庭团聚

2013-02-04 07:58 作者:李岩松 来源:齐鲁晚报
 “在济宁的这两天,我太高兴了。不仅和爸爸妈妈团聚了,还去了汶上宝相寺和水泊梁山,而且还收到爱心礼包。”来自菏泽的留守儿童启可高兴地说。2日,由本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百家团圆”大型公益活动济宁站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四个地市的15个家庭在济宁提前团聚。
  孩子们围上新年新围巾。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爱心妈妈”送礼包。
  参观中都博物馆。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吃团圆饭。本报记者 李岩松 摄
  “在济宁的这两天,我太高兴了。不仅和爸爸妈妈团聚了,还去了汶上宝相寺和水泊梁山,而且还收到爱心礼包。”来自菏泽的留守儿童启可高兴地说。2日,由本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百家团圆”大型公益活动济宁站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四个地市的15个家庭在济宁提前团聚。
  本报济宁2月3日讯 2日,由本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百家团圆”大型公益活动济宁站活动启动,来自全省四个地市的15个家庭在济宁提前团聚,他们一起吃团圆饭、游览景区、收到爱心礼包。在两天的时间里,他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1日下午,本报记者奔赴滕州迎接10位留守儿童,他们的爸爸在济宁打工,有的几个月没有见过爸爸了。“还有多长时间才能见到爸爸。”在大巴车上,年龄最小的杨扬不停地问妈妈。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入住济宁格林豪泰新体育馆酒店。
  2日上午9点,15个家庭乘坐爱心大巴车畅游汶上宝相寺景区、梁山风景区。大巴车上贴着“百家团圆”标识,除了两辆大巴车,斯柯达汽车济宁恒源4S店车友会提供了5辆爱心车。
  在汶上宝相寺景区,在父母的陪同下,孩子们了解了千年古寺的历史。当日中午,国家电网山东汶上供电公司为这些家庭提供了一顿团圆饭。在水泊梁山风景区,家长们牵着孩子的小手,观看了水浒情景剧表演。
  3日上午,主办方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大礼包”。为本次活动提供住宿的济宁格林豪泰新体育馆酒店总经理刘在均、提供爱心书包的爱心妈妈代表、提供爱心手机的济南掌中万象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提供爱心围巾的斯柯达汽车济宁4S店负责人以及济宁电视台《赵甜帮您忙》栏目主持人赵甜为15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大礼包”。 
  “在济宁的这两天,我太高兴了。不仅和爸爸妈妈团聚了,还去了汶上宝相寺和水泊梁山景区,而且还有收到爱心礼包。”来自菏泽的留守儿童启可高兴地说。3日中午12点,来自滕州的10个家庭乘坐爱心大巴返程,这也标志着“百家团圆”济宁站的活动圆满结束。 

花絮一>> 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
  3日是天福6岁的生日,他跟着爷爷游寺庙、爬梁山、收爱心大礼包。“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天福高兴地说。
  天福的奶奶和妈妈在济宁城区一小区卖菜煎饼,她们没时间照顾,他一直在姥姥家长大。这是他第一次到济宁和家人团圆。
  由于菜煎饼摊的生意十分火爆,只有他和爷爷参加了两天的活动。一路上,天福东张西望,酒店旋转门、大鱼缸、路旁的高楼,这些他觉得都新鲜。一进宝相寺,门后的高大的哼哈二将,让天福又害怕、又高兴,他躲在爷爷身后不时地探出小脑袋偷看。
  刚满6岁的天福还没有上学,游览景区时,他只觉得好玩、好看。小天福的精力十分充沛,他跑前跑后,走在陡峭的路上也丝毫不害怕,近60岁的爷爷一直紧跟在孙子身后。“本来家里正商量着在哪里过年呢,这个活动恰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长时间不见孩子,他妈妈十分想他。”天福的爷爷说。

花絮二: 15位孩子收到爱心大礼包
  “这么多礼物啊!两个新书包、两个文具盒、一条围巾、还有一部手机。开学后,我可以背着新书包、带着手机上学了。”孩子们兴奋地嚷着,有的孩子让爸妈帮忙拿礼物。 3日上午,主办方为他们发放了爱心大礼包以及红色的灵蛇迎新明信片。 
  “我这新书包上是白雪公主,另一个是可爱的小兔子,新学期开学我可以背新书包上学了。”小女孩杨扬迫不及待地拆开书包包装袋试背起来,两个马尾辫甩来甩去,显得非常可爱。家长们站在孩子身后,或为他们整理新书包,或围围巾,或调试手机,浓浓的亲情洋溢在整个会议室里。
  “以爱为圆心,以真诚为半径,送给你一个圆圆的福,让爱你的人更爱你,你爱的人更懂你,祝孩子们欢乐每一天,春节快乐!”斯柯达济宁4S店不仅给孩子送来了书包和文具,还送来充满祝福的明信片。“爱不需要言语,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刘在均说,以后会能更多地支持、参加这种爱心活动。  
  当日,济宁格林豪泰新体育馆酒店(运动员接待中心)总经理刘在均、爱心妈妈代表、济南掌中万象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斯柯达汽车济宁4S店负责人、赵甜为15个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礼包。 

花絮三: 要把团聚写进开心日记里
  “这次玩得真高兴,回去我要把这次团聚写成日记,然后珍藏起来。”3日,准备启程回家前,很多孩子这样说。
  3日上午8点,在济宁格林豪泰新体育馆酒店(运动员接待中心)一层接待大厅,女孩子们围在大鱼缸前,欣赏里面游来游去的金鱼,而男孩子则对旋转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圈一圈绕个不停。
  “孩子们到这边来,我给你们打开电视。”一位前台接待人员边招呼他们边打开电视,并调到动漫频道。这下孩子们来了兴致,纷纷围到电视机前。“演的《喜洋洋与灰太狼之开心日记》哎!”陈一赫眨着大眼说,他也要写一篇开心日记,记录下这几天的开心事,回去给同学看,其他小朋友纷纷响应起来,都要写开心日记。
  “看到孩子玩得这么快乐,我感到有些自责,以后要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陪孩子,多带他出来逛逛、体验外面的世界。”龙厚芬夫妇说,以后会常回家看孩子,哪怕多花些路费。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