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文化艺术节"三下乡" 万副剪纸、春联送村民

2013-01-28 05:32 作者:范少伟 来源:齐鲁晚报
25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201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李营街道举行。任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同样受到村民的欢迎,“绿水欢歌歌盛纪,银蛇起舞舞新春”……五六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了上百副春联送给老百姓。

剪纸“福字”送给村民。范少伟摄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范少伟摄

   25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暨201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李营街道举行。文化、科技、法律咨询等十支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多种便民服务,其中任城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送出近万副剪纸作品。
  “很多年没有见过手工剪的窗花了,真漂亮,能不能再送我一幅。”25日上午,在活动现场,李营街道庄头村的村民陈大爷说,到集市上买菜时,看到剧院门口聚了很多人,走进一看才知道是送“福”送春联的,并且还第一次看到手工剪出来的窗花。不仅陈大爷喜欢,剪纸送“福”的桌子前边也挤满了村民,任城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刚剪好,就被村民拿走了。 
  任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写的春联同样受到村民的欢迎,“绿水欢歌歌盛纪,银蛇起舞舞新春”……五六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出了上百副春联送给老百姓。据任城区文化馆馆长苏丽萍介绍,当天上午共送出近万副剪纸和书法作品。济宁市任城区卫生局、科技局、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十个便民服务队提供的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据了解,春节期间,济宁市任城区将集中开展“市民大舞台”“百姓大舞台”“送戏下乡”“乡村文明行动”等演出活动,以城乡文化广场、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为平台,发挥专业文化团体和各类群众文化队伍的作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范少伟 通讯员 王海仁 倪澳丽)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