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毕业生年前求职有点心不在焉

2013-01-28 09:12 作者:贾凌煜 孙小明 来源:齐鲁晚报
 26日,济宁人才市场举办2013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3800余求职者进场应聘,其中八成求职者是应届大学毕业生。
本报济宁1月27日讯(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孙小明) 26日,济宁人才市场举办2013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3800余求职者进场应聘,其中八成求职者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学生年前并不着急找到工作,大多持观望态度,计划年后再认真地求职。
  26日上午10点,济宁人才市场大厅内已有些拥挤,济宁及周边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们陆续来到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大多数单位都在招聘海报上写明岗位信息和薪资待遇,其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生物技术、市场营销、会计、国际贸易、计算机网络技术、财务管理等岗位较多。
  在二楼招聘区域,许多求职者站在大厅一旁,与同学商量着今天的岗位信息。“我在菏泽学院上学,两个星期前就放寒假了,与家人商量后决定还是回济宁找工作。”应届毕业生王园告诉记者,她是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在幼儿园实习过半年,一直非常喜爱幼教工作。就是来看看,有3家招聘幼师的单位,我都记下了她们的联系方式,年后再说吧。
  记者发现,打算年后再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不在少数。一些学生称,最后一学期没有课程安排,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找工作上。
  “我们招近60名员工,但一上午只有十几位求职者填写了信息。春节前,求职者并没有把全部心思放在找工作上,他们觉得还不着急。”济宁悦城汇公司一位招聘主管称,公司新店要半年后开业,人才需求量较大,现在招聘的人才全部到新店上班。年后公司还会再参加招聘会,那时将有更多的求职者前来应聘,也将招到更多合适人才。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一直是招聘淡季,过完年后还有一场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届时找工作的学生将爆满。”济宁人才市场招聘顾问孙小明说,不管是年前还是年后,毕业生都应抓住这些大型招聘会的机会,也给自己更多选择。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