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年前驾考取消 车管所:新交规改造场地所致

2013-01-28 08:30 作者:谢加通 邱利淼 来源:本网原创
25日下午,网友秦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热线0537—3161789称,自己在山东济宁金达驾校报名学车,按往年驾照考试时间推算,春节前就可以考完科目三。前几天,秦先生却从驾校办公人员那得知,年前不再安排驾照考试。

 大众网济宁125(见习记者 谢加通 实习生 邱利淼)25日下午,网友秦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热线05373161789称,自己在山东济宁金达驾校报名学车,按往年驾照考试时间推算,春节前就可以考完科目三。前几天,秦先生却从驾校办公人员那得知,年前不再安排驾照考试。记者就秦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咨询相关部门后得知,为落实新交规的一些规定,需要对驾校的考试场地进行改造,因此年前不再安排相关科目的考试。

 

网友秦先生:想利用年假完成驾考 却得知年前不能考试

 

据秦先生介绍,他是201111月在山东济宁金达驾校报名学车,于20129月结束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秦先生本以为可在年假期间完成科目三的考试,但咨询驾校后却得知,年前不再安排科目三的考试,并且该驾校还暂停了学员针对科目三考试的相关培训。“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想趁着春节放假,把科目三考完,以免春节过后耽误上班时间。前几天,我向驾校咨询具体考试时间,却被告知年前不再安排考试。问驾校什么原因,他们也没说清楚。”秦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

 

济宁金达驾校:考试时间非驾校决定 由车管所另行通知

 

针对秦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山东济宁金达驾校一名李姓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驾照科目考试的具体时间并非由驾校决定,而是根据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下达考试通知进行安排。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201311号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正式实施,今后驾照考试须按新规定操作。根据新交规的相关规定,原来驾考的三项科目受到相应调整,并新增科目四。而且具体的驾考规则和驾考场地也随之改变。“各考点正在根据驾考新规改造场地,改造完成后要由车管所验收,只有各驾考场地合格才能进行考试。根据车管所的驾考时间通知,1月份并无考期安排,估计年前各科不会举行考试。”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驾校针对驾照科目三考试内容的培训时间一般为五六天,为节约学员时间,同时为防止考前过早练习导致学员遗忘,驾校会根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来调整练习时间。因此在驾考时间确定之前暂不安排学员对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内容进行练习。

 

济宁市车管所:新交规实施后驾考要求有所变化 年前并无考试安排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自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正式实施以来,原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都做了大量的的改动,驾考科目一新增了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常识及处置做法。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内容也有较大变化。并且新增科目四,即根据公安部的要求,补增的一次理论考试。科目四考试的内容,主要是文明驾驶、复杂道路安全驾驶、遇到紧急情况正确避险处置等涉及到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方面实用性很强的内容。这一部分考试是在科目三路考结束后进行。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考点正在根据新交规改造考场,因此年前并不安排考试,年后考试时间则另行通知。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