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我国收费高速公路春节假期免收通行费8.46亿元

2013-02-17 08:34 作者:林红梅 来源: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16日公布统计数据,春节假期,中国高速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共达8967.31万辆次,全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全国公路通行顺畅,免费通行“第二次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运输部16日公布统计数据,春节假期,中国高速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总流量共达8967.31万辆次,全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全国公路通行顺畅,免费通行“第二次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此间介绍,15日夜间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结束。春节期间,中国收费公路(除四川、西藏、海南外)共免收通行费8.46亿元,其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8.05亿元,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7.82亿元。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春节期间,中国高速公路总交通流量同比增长80.1%;7座以下小型客车交通流量占总车流量的92.7%,同比增长92.1%。
   从重点监测的10个重要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西安)高速公路看,进出境车流量为348.23万辆次,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6%。其中,小型客车车流量为319.63万辆次,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4%。其中,北京市高速公路进出境车辆总数为91.37万辆次,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3%,其中小型客车进出境总数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2%。
    全国返程客流预计今起回落 第二波高峰下周出现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大企事业单位开始恢复上班,铁路返程客流预计将从今日起回落。
  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畅通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交管部门共查处超速驾驶86万起,酒后驾驶6800起。
  春节期间全国铁路治安良好 106名票贩子落网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国铁路治安秩序稳定,未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以及重大恶性案件,铁路公安机关共查获危险品8万余件,破获倒卖车票案件97起,打掉倒票黑窝点16个,抓获倒票人员106名。
  春节长假全国共接待游客2.03亿人次 增长15.1%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03亿人次,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5.1%;实现旅游收入1170.6亿元,增长15.4%。
  全国春节消费超5000亿元 比去年增长14.7%
  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