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三个体系"建设 黄牌警示激发争先进位正能量

2013-03-05 07:52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经过全镇的共同努力,张庄镇党委政府的警示黄牌可以摘掉了!”2月25日,在张庄镇机关“捆绑式”大会(包括年度表彰大会、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春季计划生育动员会、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上,邹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闽宣布摘掉张庄镇的“黄牌”后,台下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报邹城讯 “经过全镇的共同努力,张庄镇党委政府的警示黄牌可以摘掉了!”2月25日,在张庄镇机关“捆绑式”大会(包括年度表彰大会、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春季计划生育动员会、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上,邹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段闽宣布摘掉张庄镇的“黄牌”后,台下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原来,在去年上半年的考核中,张庄镇等3个单位因为民主评议较差、综合考核成绩落后,被出示“黄牌”警告。挂黄牌后,张庄镇进行了一系列整改,建立群众服务大厅,开展一线工作法,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好事,‘慵懒散’的机关病得到有效整治,去年底的综合考核成绩实现了前移。“背着黄牌真是寝食不安,摘了黄牌才松了一口气。”张庄镇一位负责人感慨道。
  张庄镇等3个单位的黄牌摘下了,而去年年终考核后三名的单位当天又挂上了新的黄牌,这轮流挂的警示黄牌让邹城的党员干部多了一些争先进位干事业的正能量。
  自去年6月起,邹城组织开展了以“职责标准、民主评议、督查考核”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三个体系”建设,旨在打破各级机关部门工作效率低下、推诿扯皮制约发展的瓶颈。“我们按照‘量化、简化、固化、强化’的要求,对全市86个机关部门职责进行了审定。”段闽介绍,最后确定量化管理职能276项,压缩审批时限2834个工作日,固化行政处罚权2674项,对292项轻微违规行为落实了“首违不罚”;并通过电视、网上评议平台等媒介向社会承诺。
  为跟踪问责问效,邹城建立了全新的评议模式和机制。首先是变部门机关评为群众评,把评议权交到群众手上,确认部门服务对象1.4万余人,同时,又从工商业主、群众评议团等服务对象中抽取2.6万人纳入评议库,总量达到4万余人,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占比达到了99%以上。同时,为避免民主评议时少数部门说情、拉票等不良风气,该市引入“第三方”评议,委托济宁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各部门单位进行群众满意度电话抽样调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被调查部门负责人现场旁听,现场签字确认调查结果。而考核办进行问卷调查时,则要求背对背填写。
  以上三项评议结果直接作为部门服务经济建设奖项评定的主要依据,计入部门年终考核成绩,结果与各部门奖惩、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工作人员年度评优等直接挂钩,成绩差的亮“黄牌”,成绩提高了才可以摘掉。
  除此之外,邹城还通过督导检查,对“懒政怠政”者给予黄牌警示,先后通报批评单位63个,通报批评18人,约谈镇街、单位主要负责人5人,问责89人,停职检查10人,其中正科级干部2人。“后进”单位和个人知耻而后勇,不但积极整改,而且力争先进。

责任编辑:谢加通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