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东阁小学创新思路 抓实廉洁文化进校园建设

2013-05-14 08:49 作者:李丹 毛凤安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学校将廉洁文化纳入学生的品德教育,进行学科渗透,进一步挖掘学校各学科中蕴含的“敬廉崇洁”教育资源,在课堂教育过程中适时渗透。

大众网济宁514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毛凤安)廉洁文化是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济宁市东阁小学在廉洁文化进学校活动中,通过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拓展工作途径,工作中力求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全校形成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学校将廉洁文化纳入学生的品德教育,进行学科渗透,进一步挖掘学校各学科中蕴含的“敬廉崇洁”教育资源,在课堂教育过程中适时渗透。结合学校的读书活动,有针对性精心挑选古今中外历史上清正廉洁的故事、格言、图片和漫画,组织师生阅读并撰写读后感或读书随笔,开展讲故事比赛、廉洁格言征集等灵活多样的主题教育,让师生在教育活动中自主地体验、积累,从而形成高尚的道德观念和完善健康的人格。同时利用主题班会、升旗仪式、黑板报、广播站、校园网等载体,向学生积极宣扬廉洁文化;让英雄人物、时代楷模时时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

该校通过深入开展廉洁教育,促使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教师自身良好的形象感染影响学生。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