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悼念救火英雄刘洪坤:我们将是英雄家人的“儿女”

2013-10-20 09:05 作者:张乔阳 来源:大众网
19日下午14点,19日下午,在北京石景山一商场大火牺牲的消防英雄刘洪坤的骨灰回到了故乡滕州,并安葬在了滕州市烈士陵园。在骨灰安放现场,记者看到,有更多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送别……

点击浏览下一张

烈士刘洪坤骨灰安放仪式结束,人们迟迟不肯离去,一位老人深情回望。

  大众网枣庄10月19日讯(记者 张乔阳)19日下午14点,19日下午,在北京石景山一商场大火牺牲的消防英雄刘洪坤的骨灰回到了故乡滕州,并安葬在了滕州市烈士陵园。在骨灰安放现场,记者看到,有更多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送别……

  一份敬仰: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

  58岁的段修元是大坞镇邮政支局的一名投递员,今天上午不到11点,他便和同事冯宏艳一起,骑摩托车30分钟,来到烈士陵园悼念英雄刘洪坤。

  段修元告诉记者,他是从电视上知道要在烈士陵园安放英雄骨灰的消息的。“我们滕州又少了这么好的一个男儿,非常惋惜,可是我又是骄傲的,他做的事情是伟大的,值得我们学习。”段修元竖起大拇指说道。

  今年48岁冯宏艳告诉记者,当他知道这个消息后,心情非常沉重,今天抽时间过来送刘洪坤一程,希望英雄能够一路走好。

  “得知他壮烈牺牲的消息,我非常心疼,可是他却是为了人民有更美好的生活,牺牲了年轻的生命,所以我们这些人更应该努力工作,像他一样。”冯宏艳拍着印有邮政字样的胸口说的铿锵有力。

  一份崇敬:向他学习传递正能量

  来自滕州义工队伍的高阳,献完鲜花后,声音里还带着哽咽,“我们义工队伍,今天来了四十余人,就是过来送别英雄,向刘洪坤烈士致敬的。”高阳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们从九点半就在滕州高铁站等候迎接灵车,随后又从市区一路跟到了烈士陵园。

  高阳说,她被英雄的精神深深感动着,义工队伍要前来送别,她率先报名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手举一朵鲜黄色的千头菊,将鲜花安静的放置在纪念塔前,作为800名前来悼念烈士刘洪坤的滕州三中的学生中的一员,陈悦从显得更为安静,放下鲜花的双手,交握于胸前,伫立默哀。高中一年级的陈悦从,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安放仪式,她告诉记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只能跟随着队伍前行,可是越往前走,就更清晰的看到我们英雄的身影,这让我很难过。”陈悦从不住的拉着衣角揉搓着。

  “真正地站在这里,这种感觉和在电视报纸上看到时的完全不同,在这里,我的感受更加的强烈。”陈悦从说,踏实的站在这里,她才真正的感受到英雄的伟大,而她也要努力学习烈士刘洪坤不畏艰险的精神,传递正能量。

  一份孝心:我们将是英雄家人的“儿女”

  预备役第四团的政务处副主任吕刚玲与四团的官兵悼念完烈士刘洪坤,重整队伍准备出发。吕刚玲告诉记者,作为刘洪坤同志家乡界河镇的一名官兵,他们因为英雄刘洪坤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更激励着官兵们在日常的服务、应急方面、应战方面要有更深的认识和信念。“我们要不断的向我们的英雄学习,做一名出色的军人。”吕刚玲说,他们离英雄的家很近,今后他们官兵尽最大努力给予英雄家属更多的照顾,让英雄的亲人知道,他们少了一个儿子,却多了我们这群“儿女”。

  一份感动:骑车40余里追随英雄回家路

  在烈士陵园的门前小道上,七八辆摩托车整齐的排放一排。来自邹城看庄镇47岁的李继舜告诉记者,得知英雄刘洪坤将安葬在烈士陵园,村里的近20余人,专程骑摩托车赶来看望他。

  “从家出发到刘洪坤的村子再到烈士陵园,40多里地,我们20个人一路骑摩托车过来,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的事迹感动了我们。”李继舜说得直白朴实,他告诉记者,他们乡下人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因为看电视得知英雄的不容易,十几年只回3次家,孩子还得了病,都没有压垮他,最后他为救人民的财产而牺牲,村里人知道后,一说起他大家都忍不住流泪。

  “大家都想过来送他一程,让他知道,有很多人敬爱他,希望他能在另一个世界过得更好。”李继舜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