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做一流校长 建一流学校

2013-10-18 12:27 作者:胡乐彪 来源:齐鲁晚报
9月27日,2013年市直学校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召开。局领导张磊、王胜黎、冯仰军、杨庆东,于卫东、韩建超、唐建峰、金殿国,市纪委第六纪检组副组长郑坚出席会议。张磊指出,市直学校的发展,需要短中长期规划的支撑引领,学校的共同愿景,同样需要短中长期规划去实现。

与会人员在市实验学校检查。

9月27日,2013年市直学校管理与发展研讨会召开。局领导张磊、王胜黎、冯仰军、杨庆东,于卫东、韩建超、唐建峰、金殿国,市纪委第六纪检组副组长郑坚出席会议。张磊在会上讲话。

张磊指出,自2006年以来,这已是第4次召开的市直学校校长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做一流校长、建一流学校”。要实现“做一流校长、建一流学校”的目标,至少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要绘制共同发展愿景,让师生看到任务、看到发展、看到希望,实现笃志奋进、砥砺前行;二要善于团结合作,凝聚班子、师生和社会的智慧与合力,实现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三要保证不折腾、不出事,做到干部廉政、师生安全、学校稳定,从而守住底线,实现学校的健康发展、持续发展。

张磊指出,市直学校的发展,需要短中长期规划的支撑引领,学校的共同愿景,同样需要短中长期规划去实现。建设一流学校,迫切需要从现在开始,从制定适合学校实际、体现学校卓越追求的规划开始。学校的中长期目标要很好地融入到了学校的共同愿景。作为愿景执行最重要的主体——校长,应该不断落实规划、调整思路,促进教师和学校的共同成长。要做到勤于思考、科学谋划,要靠在学校、深入课堂,要掌握实情、确立优势,要观念引领、及时修正。建设一流学校,校长要善于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要建设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协作的校级班子;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师资队伍;要全力争取社会各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

张磊强调,要以底线工程保障学校和谐稳定、持续发展。他指出,校园的安全、学校的稳定、干部的廉洁,始终是保障学校持续健康的发展的“高压线”,是建设一流学校的“底线”。

张磊最后强调,作为学校的引领者,就应该以“做一流校长、建一流学校”为己任,通过不懈怠地努力、不间断地学习、不停顿地思考、不停留地进步,真正做到:热爱学校、全心投入、充满激情、精益求精。做到这十六个字,人人都能成为名校长,所在的学校也都能成为名学校。做到这些,也才能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承担起我们肩负的使命,引领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教师,实现共同愿景,展现人生价值。

会上,市直学校校长对今后学校发展谈了很好的设想,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各位分管局长也立足自身,对各自分管工作及对口联系的市直学校工作进行了阐述和作了很好的指导。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的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分别深入到市直各个学校的餐厅、办公室、门卫、报告厅、学生宿舍、厕所等地,实地查看并打分评估。         (胡乐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