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出台旅游强市计划 3年完成4目标促跨越发展

2013-10-26 10:39 作者:苑仁峰 杨凯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济宁市《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计划》)出台,计划中确定了3年内该市要完成的4个行动目标:品牌打造、项目推进、资源整合和服务提升,并具体列出了要完成这一大纲所需实施的步骤。

大众网济宁1026日讯(见习记者 苑仁峰 通讯员 杨凯)近日,济宁市《推进旅游业跨越发展加快旅游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以下简称《计划》)出台,计划中确定了3年内该市要完成的4个行动目标:品牌打造、项目推进、资源整合和服务提升,并具体列出了要完成这一大纲所需实施的步骤。

实现“文化济宁”品牌在重点区域城市全覆盖

2016年前,旅游总收入突破600亿元

在品牌打造这一行动目标中,《计划》指出,2016年前,要把文化济宁这一旅游品牌在全国的华北、华东、中部地区和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城市实现宣传的全覆盖,并在此基础上,培育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县域旅游品牌5个、旅游企业品牌5个、旅游节会品牌4个,实现年接待游客数量660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数量达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00亿元,游客平均滞留时间达到1.5天。为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未来该市将在全国比较重要的客源地进行各种形式的旅游推广。

旅游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累计达到500亿元

完成在建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进

在项目推进行动目标方面,《计划》则要求在3年内,该市的旅游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累计要达到500亿元,年均增长30%;新建投资5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增体验性、参与类的项目10个以上;新建(改造提升)旅游特色街区11条、旅游道路200公里、旅游码头9个、游客咨询服务中心26个;培育乡村旅游示范镇10个、示范村100个;省级旅游强乡镇达40个,省级旅游特色村达200个。

为完成在建重点旅游项目的建设推进,像总投资100个亿的曲阜尼山圣境项目,该市要于2014年之前完成15亿元的投资,使其中的诸子百花谷景点于20143月前正式开放;到2015年,再投资25亿元,完成整个一期工程及配套设施,完成儒宫、孔子像、七十二贤堂、耕读书院、鲁源村的开放运营;到2016年,完成最后的15亿元,实施二期工程的山水书院、夫子洞村、全球孔子书院联盟基地的建设等。

建立统一的资产运营和投融资平台

3年内建成多业态、综合性的企业集团

《计划》中,资源整合行动目标提出要建立统一的资产运营和投融资平台,力争在3年内整合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和旅游服务业企业10家以上,实现发展战略、项目审定、资金融通、对外宣传的一体化,建成多业态、综合性的企业集团。到20146月份前完成旅游营销平台的组建,并能够在3年内形成年游客超过30万人的二日游三日游线路3条以上。设立市级文化旅游发展基金,3年内新增融资20亿元以上。

对如何设立市级文化旅游发展基金《计划》做出了详细的说明:该市将发挥政府基金的导向带动作用,并吸纳社会资本用于投资旅游项目,在2014年的2月份前注册基金公司,并确定基金规模、用途及管理办法,6月份前力争确定项目与合作人,签订承诺出资合同,并力争在年内形成实际的投资。到2015年、2016年间,能够合作12个项目。

实现全市旅游标识系统全覆盖

2014年,全市智慧旅游网正式开始运营

服务提升行动《计划》中指出,到2016年,济宁市要实现全市旅游标识系统全覆盖,城市旅游区域公共厕所间隔距离不超过1公里,新增停车场能够满足旅游旺季的需求,旅游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要相对完备;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要分别达到1家、4家,5A4A级景区则分别达到2处、15处,五星级和四星级饭店分别达到2家、10家,5A4A级旅行社分别达到1家、5家,中级以上导游达到300人;5A级景区全面开始应用自助导游系统;全市智慧旅游网到20142月份前正式开始运营。

其中,为实现全市的旅游标识系统全覆盖,20144月底前,3A以上景区和游客聚集场所公共厕所全部达到相应数量和标准;6月底前,全市交通主干道完成景区停车场的新建、扩容,并完善旅游高峰期的疏导应对措施,保证当年内全市持证运营旅游大巴数量增加到60辆。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