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12县市区都有了健身广场 市民健身更方便

2013-11-26 13:53 作者:汪泷 田志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体育局了解到,为强化全面健身环境,同时为明年省运会发展全民健身做准备,截止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的12处全民健身广场已经全部完工。同时,150个乡镇文体活动中心也已全部建设到位。 

  本报济宁11月25日讯(记者 汪泷 通讯员 田志强)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体育局了解到,为强化全面健身环境,同时为明年省运会发展全民健身做准备,截止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的12处全民健身广场已经全部完工。同时,150个乡镇文体活动中心也已全部建设到位。 

  25日一早,市民杨先生来到全民健身广场,和自己的老伙伴们一起打起门球。“我就住在益民小区,退休在家没事做,每天都来这儿和老友们一起打球。”杨先生说。而今年4月份,全民健身广场对健身器材和体育场地进行了淘汰及翻修,市民们来广场健身更方便了。 

  “广场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平均每天接待来健身的市民超过500人,寒暑假、长假、周末时人数更多。”全民健身广场管理中心主任王贵书介绍说,由于体育器材、场地损耗较大,4月份的整修工程把篮球场、足球场的场地、围网都进行了更新、升级。为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明年还计划将在广场新增两座篮球场。 

  此次对广场健身器材的更新升级仅用时20余天,包括健身园内的60多件健身器材也进行了淘汰更新。王贵书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到市民们的正常健身需求,健身广场进行了分时段的更新、整修,明年还将对健身园内约3000平米的塑胶地面进行翻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市体育局群体科、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济宁市全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从9月份开始筹集资金634万元,通过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采购健身器材3675件,下发至各县市区。目前,全市12个县级全民健身广场已经全部建设到位,150个乡镇(汶上县新店镇拆迁并入开发区)文体活动中心全部建设到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