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兖州火车站爱心接力 情暖旅客回家路

2014-02-19 16:31 作者:高杨 崔冬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9日,凌晨3点半,兖州火车站二站台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车站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爱心接力让病重老人提前坐上回家的列车。老人的儿子儿媳含泪握着兖州站值班工作人员的双手,不住地道谢。

 兖州站火车站工作人员协助张琦夫妇将病重老人抬到二站台K912次列车卧铺车厢位置

    大众网济宁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崔冬梅)19日,凌晨3点半,兖州火车站二站台上演了感人的一幕,车站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爱心接力让病重老人提前坐上回家的列车。老人的儿子儿媳含泪握着兖州站值班工作人员的双手,不住地道谢。
    19日凌晨03:10,兖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在与K2501次列车长办理交接时,列车长特别托付了一名“特殊重点旅客”。这是一位来自淄博的68岁老人,刚在上海做完心脏移植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只能躺在床上,由儿子儿媳照料。由于老人身体恢复不是很好,一家人过年都没能回家。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家中日渐拮据,他们不得不选择乘坐火车回家。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票紧张。老人的儿子儿媳只买到了上海到兖州的车票,和当日08:50兖州中转去淄博的硬卧车票。
    得知此情况后,该值班员立即用对讲机联系客运员王凤宝和王刚,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用担架把老人抬下列车。可此时距离老人中转换乘去淄博的列车还有5个半小时。老人身体极为虚弱,需要尽快回家休息。
    此时,恰巧去往淄博的K912次列车马上就要到站了,如果能赶上这趟列车,老人就可以提前5个半小时到家了。情急之下,值班员立即用对讲机联系售票处,询问该次列车是否有剩余卧铺票额。得知还有剩余下铺时,她立即安排兖州站客运员王凤宝和王刚协助张琦夫妇将老人抬到二站台K912次列车卧铺车厢位置。于此同时,她飞奔到票房,为他们办理车票改签手续。
    兖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仅仅7分钟时间在K912次列车停站时,他们已经将老人抬到指定位置,并办理好了车票改签手续。在值班员与列车长重点交接后,大家齐心协力将老人抬上卧铺。此时零下10度的天气,大家伙却忙得满头大汗,列车开车前,老人的儿子儿媳对兖州站工作人员感激万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