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今年“两会”济宁市收到议案建议及提案622件

2014-03-28 14:0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政府系统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督查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政府系统承办议案建议提案623件,全部按照时限要求办理完毕,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98%。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政府系统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督查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政府系统承办议案建议提案623件,全部按照时限要求办理完毕,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98%。

   涉及百姓切身利益问题占一半以上

   今年“两会”以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622件,其中涉及政府工作的587件(代表议案2件、建议118件,政协提案467件),占总数的94.4%。经归纳分类,属于住建、城管、交通、环保、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的187件,占31.9%;发改、工业、农业、经贸、财政、金融等方面的157件,占26.7%;科教文卫、体育、人口计生、民族宗教、旅游发展等方面的151件,占25.7%;公安、司法、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92件,占15.7%。这些提案直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占一半以上。

   代表、委员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涉及经济战略转型、都市区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城区交通疏导、空气污染防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旅游资源整合开发等问题。这些议案建议提案内容务实、重点突出,凝结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反映了济宁市各界参政议政、关注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强烈愿望。

   2件议案被列为重点办理议案

   每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都会针对济宁市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煤炭开采导致的塌陷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关于依法保护、有序开采煤炭资源,加快采煤塌陷地治理,促进济宁可持续发展的议案》,代表们指出济宁作为全国煤炭基地之一,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同时,因煤炭开采,导致了土地塌陷,随着煤炭开采量的逐步增加,塌陷地面积也逐步增加,那么给济宁的地理环境、发展空间、农业生产以及整个城市建设都带来了一系列问题,涉及到济宁当前以及长远的利益,也关系到济宁市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这些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济宁市也将煤炭资源性城市的转型问题作为一个重大问题,重要工作线来抓,如何破解煤炭塌陷对济宁市发展的制约,是全市以及各县市区需要共同研究的一件事情,因此该议案对于济宁的发展意义重大。被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为重点办理议案。

   另外,针对泗河生态问题,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加快实施泗河全流域综合开发治理的议案》。《议案》中指出泗河是济宁境内的一条重要河道,全长159公里,涉及县市区较多,而且从主城区穿过、从组群结构的中间穿过,它对于济宁的城市规划建设,对沿线县市区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河道生态环境的治理、防洪标准的提高、生态环境的改善、城市的建设等意义重大。因此,该议案被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重点办理议案。

   来源: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3/28/c_119989500.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远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