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地税部门邮寄完税证明 将发放35万余份

2014-08-21 10:26 作者:马辉 李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目前,济宁地税部门正在通过邮寄方式陆续向纳税人发放《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预计全市将发放35万余份。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对完税证明并不了解,济宁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建议,纳税人应注意保留完税证明,贷款、出国等都可能用得上。

        目前,济宁地税部门正在通过邮寄方式陆续向纳税人发放《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预计全市将发放35万余份。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对完税证明并不了解,济宁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建议,纳税人应注意保留完税证明,贷款、出国等都可能用得上。

        19日,在济宁高新区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孙女士和同事都收到了一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这是第三年收到完税证明了,不知道有什么用,前两年的已经找不到了。”孙女士说,虽然完税证明上可以看出自己缴税的情况,一年中的工资也一目了然,但对这张证明的其他作用却知之甚少。

        目前,济宁市35万余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正在陆续发放,“这是实际缴纳税费的证明,也是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合法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是常见的一种。”济宁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作为评价个人纳税信誉的证明,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出国、贷款、求学、购房、保险理赔、个人信用证明等都需纳税人提供完税证明。

        是不是所有依法缴税的纳税人都能拿到完税证明呢?济宁市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地税部门只能对任职单位实行了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并缴纳了税款的纳税人寄送完税证明。而对无法寄送完税证明的纳税人,如想获得自己的完税证明,可持本人身份证明向扣缴义务人主管地税部门提出要求,经核实后方可到当地纳税服务大厅开具完税证明。

        银行发放贷款更信这张纸

        个人在银行办理贷款及信用卡时,尤其是外地户口的借款人如需办理房贷、车贷,都要出具包括当地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某国有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借贷人非本地居民,又是个体营业户,就需要其提供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税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能准确的提供纳税人的收入状况及信誉度,也是对其还款能力的一种肯定。”

        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办理贷款业务,如果是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人员,由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便可作为一项重要的衡量凭证,但是对于一些私企或个体营业户,还需进一步做核实和调查。“完税证明可以更准确的推算出贷款人的收入情况及纳税情况,是证明贷款人还款能力和信誉度的一种体现。”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完税证明对银行来说更便于掌控风险,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贷款人的收入情况。与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相比,地税部门出具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更容易被银行采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