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首批青年绿化基地揭牌 10余"共青林"亮相

2015-03-10 16:04 作者:朱仙娉 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全国第37个植树节即将来临,又是一年植树时,济宁首批市级青年绿化基地今日揭牌,二十里铺街道张马行村等五个绿化基地将从今天开始承载着全市青年绿色的梦想,生根发芽。

9个单位参加了2015年“青春绿色行动 共建美丽济宁”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任城区相关领导参加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

植树现场

  大众网济宁310日讯(记者 朱仙娉 贺亚林)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全国第37个植树节即将来临,又是一年植树时,济宁首批市级青年绿化基地今日揭牌,二十里铺街道张马行村等五个绿化基地将从今天开始承载着全市青年绿色的梦想,生根发芽。   
         10
日上午,由济宁团市委组织的首批市级青少年绿化基地揭牌仪式暨2015青春绿色行动 共建美丽济宁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任城区林业局等九个单位200余人参与今日植树活动。

       
济宁团市委工农部部长苏光宇介绍,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等绿色实践活动,团市委广泛动员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组建爱绿护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截止目前,共有2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千余人报名。苏光宇说,值此植树节来临之际,济宁市团市委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不仅有企事业单位,还准备为青少年组织了一场亲子植树活动,提倡环保意识从小做起。
        
在张马行村青年绿化基地,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等志愿单位各自承包了一片共青林,专业人员对承包单位的现场种植进行了技术指导,提高栽种树苗的成活率。我们的目标是每个县都要有一处青年绿化基地,一年五批,分了三批,今天就是第一批,在绿化基地承包的共青林共有16个单位济宁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对记者说,年初基地命名,年底验收,平时基地要负责维护,既然已经挂牌了就要认真负责,每一个基地至少要有300亩的绿化面积,验收合格了我们会给与一定的经济补贴,不合格就要摘牌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每一位走下工作岗位,走到林间地头的青年志愿者们都认真种植下树苗,小心地浇水灌溉。作为志愿者之一的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团委负责人侯冠清在植树过程中向记者介绍,不仅自己觉的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的乐善义工们的积极性也很高涨,今天大家穿上了统一的红色爱心马甲,为子孙后代能够收获绿色与健康种下了自己的一份信念。
        济宁团市委书记钟称生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希望植树活动可以持续开展下去,让济宁的天更蓝水更绿。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