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招聘岗位量整体下降 网络营销"异军突起"

2015-03-09 13:12 作者:高杨 翟青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在经济增速减缓的大背景下,济宁市大部分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用工情况发生变化。近日,济宁市人才市场选取2015年前两个月和去年同期的招聘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就分析数据来看,企业在吸纳新员工方面变得保守谨慎,不论在用人单位进场数量方面还是岗位数量方面都有所下降。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网络营销,网络营销人才“异军突起”,市场需求量极大。

招聘岗位数量下降,网络营销人才“异军突起”

大众网济宁39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翟青)在经济增速减缓的大背景下,济宁市大部分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用工情况发生变化。近日,济宁市人才市场选取2015年前两个月和去年同期的招聘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就分析数据来看,企业在吸纳新员工方面变得保守谨慎,不论在用人单位进场数量方面还是岗位数量方面都有所下降。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网络营销,网络营销人才“异军突起”,市场需求量极大。

“去年同期济宁市人才市场共举办招聘会20场,进场招聘单位1572家,提供就业岗位34009个。今年1-2月份共举办招聘会20场,进场招聘单位1057家,同比减少32.8%,提供就业岗位21580个,同比减少36.5%。”据济宁市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比这两年同一时期的招聘数据,各招聘单位通过人才市场向社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有较大幅度下降。

从招聘单位行业分布来看,今年进场招聘单位按照行业归属排名前五位的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等。对比去年同一时间段的数据,今年进场数量前五位行业排名,除了住宿和餐饮业被金融业取代,其他各个行业所占比例及位次大致不变。金融业进场单位数量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他行业进场数均呈减少趋势,下降幅度最大的为45.2%,下降幅度最小的为17%。今年有47家住宿餐饮业单位入场招聘,进场招聘数量同比减少42%。值得注意的是,在济宁市积极发展信息技术产业的影响下,计算机信息服务产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今年前两个月共有41家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进场选才,进场招聘数量同比增加了10.8%

济宁市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比去年同期的数据,多数企业提供的职位数量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只有计算机、电子、电器、仪表、通信类职位数量增加。销售类岗位一直是市场需求量最多的岗位,从今年同期来看,下降幅度是最小的。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网络营销,因此网络营销人才如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网络销售、客户维护、渠道销售等职位的市场需求量极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