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公交线路上的劳模风采:高调服务 低调做人

2015-05-03 00:34 作者:王孟艳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从一名普通的公交车修理员到济宁市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再到济宁市劳动模范,无论是基层岗位还是管理岗位,每一步,房志成都走的踏踏实实。高调服务,低调做人,是房志成从参加工作以来一贯的工作态度。

房志成帮助修理工人检查车内零件

房志成检查公交车内安全设施

大众网济宁52日讯(见习记者 王孟艳)从一名普通的公交车修理员到济宁市公交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再到济宁市劳动模范,无论是基层岗位还是管理岗位,每一步,房志成都走的踏踏实实。高调服务,低调做人,是房志成从参加工作以来一贯的工作态度。

严把安全关  创建服务模范品牌

从一名普通公交修理员开始做起的房志成,更能理解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他要求驾驶员一定要时刻坚持安全第一,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把安全放在首位,提高服务质量。“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你的职责不仅是驾驶开车,你还要学会汽车的检修、保养、清洁维护,时刻绷紧安全弦,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房志成说道。

房志成告诉记者,公交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严把安全关尤为重要。为提高公交车的安全运营质量,他经常组织每周不少于两次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安全大检查,严把安全关,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修理,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参加线路运营,通过安全生产自查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安全死角,消除事故苗头,及时纠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确保每一辆车都能安全运营。

为提高公交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房志成组织打造八路线“圣城巴士”服务品牌,对驾驶员进行普通话培训、服务培训,带领八路线驾驶员将卫生、服务工作做细做好,为乘客服务。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8路线被授予“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文明公交线路”、“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巾帼建功示范岗”、“省级工人先锋号”、“市级十佳窗口”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彰显劳模精神

1988年参加工作,房志成将自己毕生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济宁的公交事业。无论是在最基层的公交车修理工作,还是在公交管理工作,房志成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公交岗位上做好带头表率作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房志成告诉记者,虽然时代在变,劳模精神也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但是踏实肯干的“老黄牛”精神永远不过时,劳动模范就是要传承“老黄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