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任城晒2015年成绩单 公布2016年民生十件实事

2016-01-16 09:57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月14日,任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任城区围绕五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同时也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晒出了一份年终成绩单。

  大众网济宁1月16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范培倩)1月14日,任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任城区围绕五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同时也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晒出了一份年终成绩单。

  累计改造棚户区19个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2015年,任城新区、滨河新城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加快北进西跨。拆除违法建设9.7万平方米,整治城区道路113条,新改建城区公厕160个、农贸市场14个,新增城区绿化面积84万平方米,投放公共自行车7000余辆,累计改造棚户区19个、131.4万平方米,综合整治老旧小区54个。

  在鲁西南率先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新改建农村公路88公里,村内道路230公里。镇街驻地改造、农村新型社区建设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打造美丽乡村38个、示范片区7个。累计完成农村改厕2.3万户。

  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 累计建设保障房6.2万平方米

  在城镇民生工程方面,预计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330元、14130元。累计民生投入73.8亿元。设立3000万元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

  完成学校新建项目68个,实现阳光招生,大班额现象有效缓解。累计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人。连续调高企业最低工资和退休职工养老、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残疾人生活补助、康复救助制度及时落实。累计建设保障房6.2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770户。

  2016年任城民生十件实事出炉:

  1、实施引水入城工程,全面展开湿地公园、平原水库、生态廊道建设,让群众生活更休闲。

  2、实施社会治安提升工程,完成天网三期提档升级,提高监控探头密度,推动老旧小区封闭防控,组建覆盖全区的专职治安巡逻队伍,让群众生活更安全。

  3、全面改造提升城区农贸市场,让群众生活更便利。

  4、掀起“厕所革命”,大力推动城乡改厕,让群众生活更卫生。

  5、对城区大街小巷进行道路升级改造,让群众出行更通畅。

  6、新建改造“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7、实现社区、村文化广场全覆盖,为群众提供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

  8、增建城区智能停车位,让群众停车更容易。

  9、重点公共区域覆盖免费WiFi,推动信息技术融入日常生活,让群众上网更快捷。

  10、为全区重点人群免费查体,让群众身体更健康。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