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小区车库随意出租成商铺 物业、社区都称管不了

2016-01-27 16: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2372789反映,其居住的银都花园锦碧园7号楼楼下的一层车库被出租给诸多商铺,特别是一些油炸食品的商户,不仅给居住环境带来了影响,也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为此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

居民楼下琳琅满目的商铺

居民楼下的车库依然张贴着出租信息

宏大物业公司

  大众网济宁1月27日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2372789反映,其居住的银都花园锦碧园7号楼楼下的一层车库被出租给诸多商铺,特别是一些油炸食品的商户,不仅给居住环境带来了影响,也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为此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

  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红星路银都花园的锦碧园7号楼。在楼下,记者碰到了居民王大妈,当记者问起车库出租的事情,王大妈向记者诉起了苦。她告诉记者,从这个小区建成,她就在这栋楼上住,原来生活条件有限,人们都是把车库当储藏室用,放一些杂物,后来有的人就将车库租出去,有的是卖小百货的、有的是做美容的,后来竟然有人将车库租给了做油炸食品的商户,楼道走廊里、家里,时不时都能飘进来呛人的油烟味。王大妈说,冬天天好的时候就想开窗透透气,可是不敢开时间长,一开窗就是油烟味,家里有老人有孩子的根本受不了。

  居民刘先生也是该楼住户,他告诉记者,他们几家居民曾多次反映到物业管理办公室,也给12311打过电话反映此事,但却仍然没有起到任何的效果,令居民苦恼的事情,依然没有解决。居民们纷纷质疑,大家都交着物业费,为什么要受到这样的待遇。在刚刚结束的创城活动中,综合执法部门也只是将摆在路边的摊位进行了治理,但对于租赁给商贩的事情也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负责锦碧园小区的宏大物业公司,公司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曾经不止一次找到出租业主协商此事,但业主说只要交着物业费想怎么出租、出租给谁是自己的事情。工作人员说,在创城期间他们还曾张贴过通告,但出租业主也是不管不问,作为物业公司他们也没有执法权,管不了。想要解决办法还是得居民们联合起来找出租的业主,这样才能起作用。

  记者采访到了前埔社区居委物业管理办公室朱主任。朱主任告诉记者,银都小区属于比较大的一个小区,前埔、怡心园、锦碧园、锦绣园共四个区组成的这一个小区,由于锦碧园属于商住楼,管理上已经将权利划分给宏大物业公司,而他们只是负责前埔原来的拆迁居民,对于出租车库这也是业主自己的事,他们也管不了。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山东公明政和律师事务所的梁律师,他告诉记者,我国《民法通则》《物权法》都有相关的规定,租赁方在租赁的过程中对居民生活起居造成噪音、环境等不良影响的,居民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或物业公司对其进行起诉。(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