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庙会哪家强?还是邹城峄山二月二庙会人气旺!

2016-03-10 14:00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二月二,龙抬头。3月10日,在邹城峄山风景区,一年一度的峄山二月二庙会热闹开幕,接地气的精彩活动也为景区集聚了大量人气,早上十点左右,东至东山门广场,西到西山售票房,人潮涌动,颇为壮观。

峄山二月二庙会梨园春擂主表演

峄山二月二庙会梨园春擂主表演

太极表演

唢呐表演

美女送奖

美女送奖

  大众网济宁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二月二,龙抬头。3月10日,在邹城峄山风景区,一年一度的峄山二月二庙会热闹开幕,接地气的精彩活动也为景区集聚了大量人气,早上十点左右,东至东山门广场,西到西山售票房,人潮涌动,颇为壮观。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二月二庙会精心策划了多场活动,美女财神送大奖、送子娘娘送葫芦(福禄)、《梨园春》明星擂主大戏台、太极拳表演等一些贴近百姓生活,参与性强的活动轮番上阵。“相比于往年,今年我们景区还特别在白云宫广场、索道下山等候处进行道士免费施粥,也是希望广大游客朋友可以参与进来,感受现场热闹的气氛。”峄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营销总监李俊辰向记者介绍。

  与此同时,此次庙会还将传统民俗和现代娱乐相结合。踩高跷、划旱船、做泥猴、吹糖人等民俗表演和民俗手工艺品集中亮相的同时,景区路边还引进了长沙臭豆腐、内蒙大烤串、天津狗不理、广西公婆饼等各地美食。“我已经经历了很多年的庙会了,眼看着是一年比一年人多,人多了生意也很好。”在景区经营食品生意的张老板告诉记者。

  据传说2000多年前,邾文公于二月二这天迁都于峄山之阳,后人为了纪念邾文公,在二月二这天设立庙会,流传至今。到了近代,峄山道教香火鼎盛,香客众多,许多香客及群众会选择在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登峄山,祈祷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祥和平安,二月二庙会也承载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寄托。近年来,随着峄山景区的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二月二庙会成了展示民俗文化的盛会,庙会档次明显提升,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成为了峄山景区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

  峄山二月二庙会将从3月10号持续到3月12号,庙会期间景区门票也将实行优惠票价,调整为30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