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老年公寓调查:老人想住 子女有顾虑不让去

2016-04-25 09:15 作者:范少伟 通讯员 井默 来源:齐鲁晚报
任城区一老年公寓有120多张床位,但只住着10多位老人。这里住得好、玩得好、吃得好,老人家也想来,但部分子女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愿意让爸妈住进老年公寓。

  任城区一老年公寓有120多张床位,但只住着10多位老人。这里住得好、玩得好、吃得好,老人家也想来,但部分子女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不愿意让爸妈住进老年公寓。

  21日上午,阜桥街道刘庄社区恒祥苑老年公寓里,欢歌笑语不断,20多名志愿者在这里为老年人修脚、按摩、唱歌。除了10多位在这居住的老年人外,刘庄社区还组织了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与这次活动。

  每天早晨牛奶、包子、鸡蛋等,中午两菜一汤,晚上还有水饺、馄饨,老年公寓的餐饮搭配特别合理,服务人务每天都会在社区里与老年人聊天,经常组织志愿者活动,老人们在这住的特别开心。

  “在这里住得真好,我也想来,但家里孩子不同意。”70岁的魏阿姨说,4个孩子都成家了,最小的孙女也上高中,任务算是完成了,听别人说这里服务得很好,我也想过来,但孩子们不放心,一直没有同意。

  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凡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住到这里,每月600元的生活费都由社区居委补贴,刘庄社区书记孔凡青经常在社区里宣传,希望有意愿的老年人可以到这里幸福养老,居民观念的改变还得经过一断时间。

  “社区投资四五百万建成的老年公寓,建时热情很高,正式入住后才发现居民的观念不一样。”孔凡青说,社区居民建议建造一座老年公寓,也是社区发展需求,现在投入建成了,但老人在这里居住,儿女们可能会认为不孝顺,担心别人指点,一些老年人有思想顾虑,相信过一段时间,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来这里养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