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未来三年济宁将新增学校114所 改扩建117所

2016-04-22 08:21 作者:汪泷 李倩 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上午,记者在全市启动实施教育和卫生提升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获得最新消息,济宁市印发了《济宁市推进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济宁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1日上午,记者在全市启动实施教育和卫生提升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上获得最新消息,济宁市印发了《济宁市推进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济宁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济宁将大规模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

  其中,教育方面将用三年时间使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5%以上,义务教育高水平普及,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入学率达到97.5%以上。

  今年年底,泗水,微山,鱼台,嘉祥,汶上,梁山,经开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所有县市区全面完成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任务。

  未来三年,济宁将大规模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坚持“市城统筹、以县为主、一县一策”,统筹安排学校建设用地,保障建设用地需求,足额均衡配备师资,加大财政金融投入力度,扩增教育资源总量。全市新建城镇中小学114所(其中小学70所、初中2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1所、普通高中9所),改扩建117所(其中小学66所、初中3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普通高中10所),新增学位242735个(其中小学131835个、初中80100个、普通高中30800个),新增学校用地9830亩,新增建筑面积340万平方米。

  医疗卫生方面,到2018年全市每千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分别达到6.2张,1.2张,使市域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此外,区域医疗协同服务网络将不断完善,到2018年建成医疗集团为支撑,涵盖临床重点专科及按病种分级诊疗的服务网络体系,从而实现全市优质医疗服务同质化。

  同时,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也更加优化,到2018年努力建成资源融合,统筹有力,信息便捷的妇幼保健体系和计划生育体系。

  根据计划,市级层面完成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二期,市中医院新院,市精神病防治院新门诊综合楼,市皮肤病防治院新门诊综合楼建设。到2018年,全市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