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梁山掌掴学生教师已被开除 校方建议家长走司法程序

2016-05-07 09: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今年8岁的一年级学生洋洋(化名)于2月25日在语文课上被老师打了三巴掌以后至今在家没去上学,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学生却因此在家养病休息了近三个月。5月3日,记者来到了梁山对此事进行了解。

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发生教师体罚学生事件,涉事教师已被开除

  大众网济宁5月7日讯 今年8岁的一年级学生洋洋(化名)于2月25日在语文课上被老师打了三巴掌以后至今在家没去上学,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学生却因此在家养病休息了近三个月。5月3日,记者来到了梁山对此事进行了解。

  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正值学校放学时间,学校门口聚集了不少等待学生放学的家长。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一年级五班老师打学生的事情不少家长都听说了,希望学校可以处理好这种事情,以免其他孩子受到影响。

  在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的门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校长已经安排了门卫处,对于前来采访该事件的记者一律不予接待,校方不接受任何采访。“校长已经把这件事情移交给了教育局,学校现在不接受采访,学生家长已经准备起诉,要是了解情况的话还是去县教育局比较好。”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对该事件进行采访。据了解,2016年2月25日上午第三节语文课上,洋洋(化名)因上课违反纪律被班主任刘梅扇了巴掌已示惩戒,当天傍晚,学校派褚主任、高主任以及涉事教师去学生家探望慰问。次日,学生家长到学校反映情况,并出示了济宁市附属医院检查结果通知单,检查结果为鼓膜充血。2月27日,学生家长向梁山县南区派出所报案,民警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

  据洋洋(化名)的山东省立医院电子喉镜影像诊断报告单上显示,耳内镜诊断为鼓膜穿孔。

  “学生家长向教育局反映这个事情后,我们就去学校进行了核实,根据《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规定,校方决定给予刘老师辞退的处分并要求其写出深刻检讨。”梁山县教体局监察审计科严主任告诉记者,但是由于该校师资不足,刘老师属于学校内部招聘老师,出于工作考虑,在对其进行停课两周后又让其于3月15日返岗继续任课直到本学期结束。

  “现在校方做了调整,已经将该教师辞退,由其他老师担任该班级的语文教师。”严主任说,目前梁山县每年退休的正式教师有200多人,而每年招收的在编教师却只有100多人,因此学校不得不进行自主招聘以弥补师资力量的不足,但参差不齐的教师素质也影响了整个教师队伍的形象。

  针对梁山县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一年级教师“体罚”学生事件,梁山县教体局称,会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对该校及涉事教师进行通报,具体处罚措施已经上报,等领导批示。目前,涉事教师刘梅被辞退,校方已经向学生家长提出走法律程序的建议,届时,校方将按照判决或裁定的结果对学生进行经济赔偿。(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