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人大到兖州、曲阜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6-05-06 09:39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5日,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心光带领环保、水利、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到兖州区、曲阜市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

视察组在曲阜污水处理厂察看

视察组在曲阜尼山周庄察看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罗心光听取企业污水排放情况介绍

市人大视察组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

  大众网济宁5月6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5日,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心光带领环保、水利、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到兖州区、曲阜市视察水污染防治工作。

  市人大视察组先后到兖州太阳纸业、曲阜尼山周庄及曲阜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及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并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上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沿线区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与“十一五”末相比,南四湖及13条入湖河流COD平均浓度下降39.4%,氨氮浓度下降69.7%。自2013年南水北调通水以来,南四湖13个入湖考核断面、湖内5处监测点位及南水北调输水沿线全部达到现规划水质目标,保证了南水北调一泓清水安全过境。

  据了解,针对济宁地域特点及“治污”难题,济宁市在构建环保大格局,建立责任全覆盖管理网络的基础上,打造“治用保”升级版,积极探索北方河湖综合施治新路径。在立足济宁产业结构偏重的实际情况,探索出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拉长治污工程链条、加严织密治理体系、实施生态保护修复等新的治理模式,实现了从分散治污向系统治污、从侧重城市向城乡统筹、从满足达标治理到水生态建设的“三个转变”,建立了全流域、全过程、全覆盖局域北方河湖特点的深度治污体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