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瞄上路边电动车兄妹搭档走歪路,得手几小时被抓

2016-05-08 11:06 作者:武旭 通讯员 苏培银 来源:东方圣城网
家住菏泽曹县的两兄妹趁着“大蒜季”来到金乡打工,两人不想着怎样通过辛勤劳动挣钱,反而把目光投向了别人的电动三轮车。哪想偷车后仅仅几个小时,就被金乡警方抓获。5月6日,记者从金乡县公安局获悉,涉嫌盗窃的兄妹俩已被刑事拘留。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武旭 通讯员 苏培银)家住菏泽曹县的两兄妹趁着“大蒜季”来到金乡打工,两人不想着怎样通过辛勤劳动挣钱,反而把目光投向了别人的电动三轮车。哪想偷车后仅仅几个小时,就被金乡警方抓获。5月6日,记者从金乡县公安局获悉,涉嫌盗窃的兄妹俩已被刑事拘留。

    停放路边买东西空隙,电动三轮车被盗4月22日上午10时许,金乡县公安局鱼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鱼山街道蒜都路和鱼山路路口附近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据受害人讲,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他将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路边去买东西,等他回来时发现车子不见了,于是便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鱼山派出所民警一边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并走访现场群众,一边调取案发时间的“天网”视频监控录像,对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进行沿线追踪。

    办案民警通过进行现场勘察和调取“天网”系统监控发现,上午9时27分时,一名男子驾驶疑似被盗车辆从案发地附近位置沿东丰线由西向东进行行驶,三轮车后面还有一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妇女紧紧跟随。随后。民警又调取了下一卡口的监控,沿线追踪嫌疑人的行驶轨迹,最终在滨河大道和西外环的监控发现,之前尾随该被盗车辆的中年妇女这时已经快速追赶上被盗车辆,正与嫌疑人并排行驶,双方还有言语交流的情况。随后,民警又调取电动三轮车被盗窃前的现场周边视频发现,这一女一男共同骑乘一辆电动车来到案发现场,从而进一步确定了这是一起两人共同实施的盗窃案件。

    划定区域,蹲守擒获兄妹盗贼据“天网”系统显示,这两名嫌疑人在来到县城商贸城和经济园附近时,便从监控中消失了。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再也没有发现两人的踪迹。“根据这一情况,我们推断嫌疑人的落脚点很可能就在附近,并且两人没有离开。”民警告诉记者,在划定嫌疑人和被盗车辆可能藏身的地点范围后,办案民警立即布置警力,着便衣在经济园和金兴商贸城区域内进行摸排。

    当日14时许,派出所民警在经济园四道街一旅馆门口发现了被盗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被盗车辆附近蹲守,等待嫌疑人的出现。3个小时后,一名与监控发现的女嫌疑人非常相似的中年妇女出现在民警们眼前,只见她迅速骑上了被盗电动车,准备离开现场。就在这时,蹲守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据办案民警分析,另一名男性嫌疑人应该不会离得太远,很有可能就在现场附近等候,于是立即布置警力向四周展开搜查。果然,在抓捕到女嫌疑人现场北的十字路口,民警发现一名与监控中的男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的男子。在对其进行盘查过程中,民警们发现该男子神色十分慌张,还有准备逃跑的迹象,随即当场将其控制。

    经过突审,两名嫌疑人供述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涉案嫌疑人董某(男,菏泽市曹县人)劣迹斑斑,2015年10月因盗窃罪刚刚刑满释放,与嫌疑人葛某某(女,菏泽市曹县人)系同母异父的兄妹,二人同样好逸恶劳,在来金乡务工期间,为谋取不义之财,铤而走险盗取电动车。目前,这对兄妹搭档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