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每天身背70斤弥雾机 济宁蓝天救援队队员轮番上阵消杀

2020-01-30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0日讯记者 杜倩)在这个特殊的新年,总有人带给我们温暖与感动。30日上午,济宁蓝天救援队的30余名队员又走在了为社区义务消毒杀菌的路上,他们身背七十多斤的弥雾机,只为让社区居民安全度过这次疫情。

  “从昨天到现在,我们大约为十多个社区、医院以及商场进行消毒杀菌工作。这个机器很重,我们队员轮番上阵。”济宁蓝天救援队队长闫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前天救援队就开始做准备,并且为了这次消毒杀菌,救援队自费买了两台弥雾机。

  一上午工作完成,队员们的额头上早已渗出了不少的汗,午饭就是一盒泡面,吃完他们又继续去往下一个小区进行防疫工作。“防疫、消杀也是我们救援的一项内容,虽然不能去前线,但是我们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保护我们的居民。”闫伟说,救援队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可以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这个特殊时期尽一份力量,自己与队友心中也心安一点。

  “昨天晚上6点多我们才收工,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值得。”闫伟说,自己与队友的家人早已习惯他们的“热心肠”,对于自己的工作家人总是支持。“我们进行消杀工作,也是在街道以及社区的引导下进行的,怕给市民造成不必要的误解。”闫伟说,近期,他们还会走进更多的社区街道,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出蓝天救援队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