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遛乡”了!微山542个文化惠民音响化身“防控宣传员”

2020-01-3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白文娟 宋永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1月30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白文娟 宋永习)“对于疫情信息,请大家以官方发布为准,切勿随意散布和相信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落实防控措施。”1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夏镇街道苏园社区门口发现,平时用来跳广场舞的拉杆音箱,现在每天都会在社区里不断地播放一些防控疫情的宣传知识,大大提升了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以前都不好意思带个口罩出门,怕人笑话,今天,听了这个‘遛乡’的音响广播以后,我明白这个危害性了,提醒的太及时了!”家住夏镇街道苏园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针对农村(社区)返乡人员较多、群众防控意识比较薄弱等实际情况,微山县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村委“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向群众传达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微山县积极探索接地气、入耳入心的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去年微山县文旅局为542个村(社区)发放的广场舞拉杆移动音箱成了“宣传利器”,它既可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放置相对固定小喇叭,每天不间断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也可从村头拉到村尾,挨家挨户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做到防控宣传全覆盖。

  “文化惠民音响化身‘防控宣传员’,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防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夏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