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曲阜村村挂起“双响炮” 900多个大喇叭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1-30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梅花 毛晓妹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1月30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梅花 毛晓妹)“赶紧的,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外出,不要聚会;特别是那些打牌的,别再打了,不然,咱村里一律给你没收!……”这两天,在姚村镇西孔村村口的劝导站点,村党支部书记孔德国正通过手机远程控制村里的大喇叭提醒村民。

  据孔德国介绍,为了方便特殊紧急消息的下达,前些年专门为村里添置了一台远程智能无线广播系统,“这套系统的好处就是即使人不在村里或是离广播点很远,也能通过电话拨号远程操控村里的大喇叭传达通知。”在疫情严峻形势下,西孔村不仅大喇叭每天响了起来,远程智能广播系统更是被派上了大用场。“通过远程超控,村里的5个大喇叭同时响起来,不仅随时随地实时操作,提高了效率,更能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下达通知。”

  “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在西孔村村口劝返点设立的移动音箱,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引导群众建立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为了确保宣传无死角,西孔村把原来跳广场舞用的小音箱也搬了出来,设立移动音箱4处,双管齐下确保全天不间断的播放防控知识。“村里天天响起‘双响炮’,村民们的防控意识大大增强,以前不理解的村民现在也都主动配合工作了。”孔德国说。

  姚村镇因地制宜提升宣传效果的做法,只是曲阜市疫情防控宣传的一个缩影。为最大限度提升群众防控意识,打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如今,这些“土”办法发挥了新效应。全市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移动音箱、宣传车等贴近群众、覆盖农村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全市张贴宣传条幅5000余条,900多个大喇叭响起来,70多辆宣传车转起来,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