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病毒进入校园 曲阜师范大学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01-31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佳辰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1月31日讯通讯员 蔡佳辰 见习记者 王影)为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曲阜师范大学迅速行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精心部署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防控通知,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防疫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和组织落实,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学校领导深入两校区,现场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交通安保管控升级

  曲阜师范大学加强进校人员和车辆管理,封闭部分校门,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为校内人员统一办理有效证卡,所有人员凭有效证卡且须经体温测试,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方可进校。抽调机关和学院领导干部协助保卫处,加强各校门门岗力量,有效管控校内交通,曲阜师范大学部处领导第一时间返校到岗,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奋战在一线值班值守的安保医护人员不惧严寒,严格核查,尽职尽责,增强了曲阜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宣传消杀全面覆盖

  曲阜师范大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曲阜师范大学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各学院多渠道加强对学生的防控知识宣传,学校保卫处在两校区家属区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引导广大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和正确应对疫情。

  为切实保障曲阜师范大学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后勤管理处全力以赴,做好两校区校内消杀工作,重点对室内公共场所和校园垃圾站进行了专项消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推推土机助力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W020200130684119464174.jpg

    目前,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各地工程机械企业都在源源不断提供帮助。1月23日夜间,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十余台超湿地版推土机设备与其他近百台设备共同进驻武汉蔡甸施工现场,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详细]

    01-31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有话说

    W020200130694062100602.jpg

    2020年春节,万家灯火团圆之际,有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临床第一线。他们就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一线的发热门诊医护人员。1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来听听在“战疫”最前线的...[详细]

    01-31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医用口罩生产商24小时轮番赶工

    360截图-1915863_副本.jpg

    1月29日,大年初五,正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饺子的日子。济宁市健达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埋头作业,加班加点赶制一批批医用外科口罩。[详细]

    01-30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500人写下请战书

    W020200129686582916388.png

    大年初四上午,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500名医护人员上交了一份份请战书,申请支援武汉疫区。在这500名医务人员中,至少有20余对医生夫妻档一起申请奔赴前线,对抗疫情。[详细]

    01-30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呼吸科医生驰援武汉:若有战,先用我

    W020200128552559321099.jpg

    “年三十接到驰援武汉报名的通知,我马上就报了名,我是呼吸科医生,若有战,先用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胜华是济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之一,今天,他和11位同事正式出征,驰援武汉。[详细]

    01-29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驰援武汉护师李岷:这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W020200128532559629703.jpg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28日上午,济宁第二批赴武汉的医疗队集结出发,来自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12名医疗和护理人员即将进入一线战场,直面疫区。[详细]

    01-29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